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养生常识 > 正文
感冒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反复呼吸道感染人冠状病毒感染老年人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呼吸道合胞病毒感染

秋季喝这6款花茶最适合

2017-09-22 14:48:50      

菊花茶

在秋季,由于天气干燥,不少上班族,因为长时间盯着电脑屏幕,很容易就会出现头昏脑胀,眼睛干涩等症状。针对此类人群,推荐大家饮用菊花茶。菊花味味甘苦,性微寒,具有散风清热、清肝明目和解毒消炎等作用。

对于口干、火旺、目涩,或由风、寒、湿引起的肢体疼痛、麻木的疾病,饮用菊花茶均有一定的疗效。可治疗感冒风热,头痛病等。另外,菊花茶对于眩晕、头痛、耳鸣也有防治作用。

桂花茶

桂花茶香味馥郁持久,茶色绿而明亮,深受大家的喜爱。饮后有通气和胃的作用,很适合于胃功能较弱的人群在秋季饮用。

桂花性温、味辛,入肺、大肠经,煎汤、泡茶或浸酒内服,有温中散寒、暖胃止痛、化痰散淤的作用,对食欲不振、痰饮咳喘、经闭腹痛有一定疗效。桂花茶还可美白肌肤,清除体内毒素及通宿便,预防口臭。

迷迭香茶

迷迭香气味清香、芬芳,泡茶来喝,茶色淡绿,口感纯正。常喝迷迭香茶可以抵御电脑辐射、增强记忆力、消除胃胀、降低胆固醇、促进血液循环、抑制肥胖,并能改善脱发的现象,还具有祛痰、抗感染、杀菌的功效。

迷迭香可以搭配玫瑰花、马鞭草、柠檬草、洋甘菊、薄荷、茉莉花等来冲泡。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最适合春季喝的花茶

天然的蜂蜜配上天然的茶,是最接近自然的美容饮品。蜂蜜茶口味温甜,经常喝能够帮助顺滑肠胃、清理体内堆积的垃圾,同时,蜂蜜茶对调节女性的气血……详细>>

适合秋季喝的6种花茶

苹果花茶,气味清香,口味略苦,算是近年来比较新的花茶种类。多喝苹果花茶有助于补血、舒解神经痛、补血明目、祛痘美白。详细>>

最适合女性喝的2款秋季养生茶

功效:夏枯草味苦、性寒,有清肝火,散郁结的作用。红枣可保肝护肝,调养脾胃;配夏枯草同煎代茶饮,即可清肝除烦,又可养护肝脏,补益脾胃。值得……详细>>

最适合女性养生花茶几款

另外,菊花有清肝明目的功效,很适宜春季喝,还有滋润肌肤、养护头发的美容功效。菊花性偏凉,平时怕冷、手脚冰凉、容易腹泻的女性最好别喝或少喝……详细>>

选择一款最适合你的花茶

桂花茶 冬季天气寒冷,不少朋友的胃病又犯了(好比我)。而这一款花茶有同期和胃的作用,很适合胃功能不好的朋友。同时它还具有排除体内毒素达到……详细>>

  • 黄林洁

  • 白明

  • 徐远达

  • 肖冠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