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养生常识 > 正文
便秘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老年人便秘胆源性便秘慢传输型便秘便秘(中医)功能性便秘

适合不同体质女性喝的四大养生花茶

2017-09-21 17:47:24      

玫瑰茉莉蜂蜜红茶

适合人群:适合手脚冰凉体质的女性。此类女性穿再多也暖和不过来,多是因为阳虚,阳气不能推动血液运行到四肢末梢而出现的手脚冰凉。

材料:玫瑰花干5朵,茉莉花3g,红茶一包,蜂蜜适量。

冲泡方法:将玫瑰、茉莉、红茶一起倒入沸水,加盖焖泡5分钟。待茶温热调入蜂蜜。

温馨提示:玫瑰有活血调经、强肝养胃、补气血、解郁安神的功效;茉莉可理气安神、健脾和胃;蜂蜜能润肠通便;红茶可暖胃安神。这款茶饮能够调理气血,缓解紧张情绪,让你气色红润在大姨妈来的时候不痛苦。

山楂荷叶茶

适合人群:适合胃口超好,吃什么都香,尤其爱吃肉、甜品等食物的杨贵妃式美女以及平时有便秘的苦恼的女性。

材料:荷叶干品、山楂干品各15g,决明子10g。

冲泡方法:将上述材料一起放入杯中,倒入沸水,以盖子焖泡约10分钟后饮用。

温馨提示:这款茶具有一定的减肥功效。荷叶、山楂均可消脂去腻,同时减少外源脂肪的摄入量,决明子可以清热、润肠排毒,减少肠道吸收较多的脂肪。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适合不同体质女性喝的四大养生茶

适合人群:适合手脚冰凉体质的女性。此类女性穿再多也暖和不过来,多是因为阳虚,阳气不能推动血液运行到四肢末梢而出现的手脚冰凉。详细>>

适合不同体质女性喝的四大养生茶

适合人群:适合手脚冰凉体质的女性。此类女性穿再多也暖和不过来,多是因为阳虚,阳气不能推动血液运行到四肢末梢而出现的手脚冰凉。详细>>

春分体质养生 不同体质方法不同

体质养生是现代人越来越注重的调养方式,根据自己身体的不同状态进行合理的养生分配,能够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但是如何进行体质养生又是一个非常……详细>>

四种适合不同女人的喝的养生花茶推荐

玫瑰花性微温,有活血调经、疏肝理气、平衡内分泌等功效,月经不畅的女性不妨喝一点。此外有些女性气血不畅,血瘀气滞,脸上容易长黄斑,喝玫瑰花……详细>>

养生分清体质 9种不同体质的调理方法

饮食习惯、生活环境、遗传等因素是各人体质不同的主要原因,而体质是医生为你治病下药时的主要依据。那么,你知道自己的体质类型吗?日常生活中如……详细>>

  • 赵芯梅

  • 李跃

  • 邱健行

  • 陈科全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