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养生常识 > 正文
肾虚
挂号科室:中医科 同类疾病:肾虚腰痛肾气不固肾精亏虚

夏季推荐3款补肾花茶

2017-09-21 17:34:20      

合欢茶

材料:人参3克,牛膝2克,巴戟2克,杜仲2克,枸杞2克,红茶5克。

做法:用500毫升水煎煮上药至水沸后10~15分钟,即可冲泡红茶饮用。可加蜂蜜。冲饮至味淡。

功效:滋补气血、固肾养精。

菟丝子茶

材料:菟丝子10克。

做法:菟丝子洗净后捣碎,加红糖适量,沸水冲泡代茶饮用。

功效:具有补肾益精、养肝明目等功效。长期服用能明目、轻身、益寿延年,且可治疗男女肾虚不育症。

枸杞茯苓茶

材料:枸杞子、茯苓各5~10克,红茶6克。

做法:将枸杞子与茯苓共研为细末,每次取5~10克,加红茶6克,用开水冲泡10分钟即可,每日2次,代茶饮用。

功效:枸杞子甘平能补肾益精,茯苓甘淡能健脾利尿,红茶能利尿提神,是治疗小便不利的理想饮料。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夏季3款补肾花茶

效:具有补肾益精、养肝明目等功效。长期服用能明目、轻身、益寿延年,且可治疗男女肾虚不育症。详细>>

补肾不是儿戏 推荐3款补肾食疗方

一旦出现肾虚、肾亏等问题,你的健康就会出现大麻烦,要知道,很多肾病的症状就是肾亏肾虚。我们该如何解决肾虚肾亏问题?有人会想到吃补肾食谱。……详细>>

枸杞泡酒能补肾吗 推荐3款枸杞酒

将枸杞子去除腐坏颗粒,冼净晾干泡入酒中,密封14天后开始饮用。一日2次,每次口服10毫升,在饮服过程中可向瓶中递加白酒200毫升。详细>>

产后肾虚怎么办? 3款补肾食谱推荐

很多妈妈会在产后出现疲惫乏力、掉发严重、腰痛难耐、色斑加深等现象,其实这些都是产后肾虚的现象,产后产妇往往会因为生产损耗太大、产后调理……详细>>

夏季减肥喝什么茶 推荐7款减肥花茶

柠檬茶不仅瘦身,而且富含维生素C,对保持皮肤张力和弹性十分有效。柠檬水可以解渴且冲淡想吃东西的欲望,因此可有效抑制不当饮食,加上一天总共……详细>>

  • 张竞之

  • 曹田梅

  • 杨卓欣

  • 江晓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