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养生常识 > 正文
糖尿病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2型糖尿病糖尿病足1型糖尿病糖尿病肾病糖尿病酮症酸中毒

预防抑郁增加免疫力 坚持健身有5大好处

2017-09-21 06:27:03      家庭医生在线

现在的社会发展的比较快,脑力劳动更加的多了,这样就使得身体的活动需求减少了。再加上物质生活,水平的提高,很容易出现肥胖、糖尿病、高血压、高血脂等现象的出现,严重影响到健康。而随着个人的健康意识的提高,大多数人都意识到了身体的重要性,所以很多人都开始健身了。那么,健身具体有一些什么样的好处,为什么这么多人都喜欢健身呢?

通常来说,健身的好处表现在以下几个方面:

1、健身可提高呼吸系统和心血管系统机能。较长时间有节奏的深长呼吸,能使人体呼吸大量的氧气,吸收氧气量若超过平时的7—8倍,就可以抑制人体癌细胞的生长和繁殖。其次,长跑锻炼还改善了心肌供氧状态,加快了心肌代谢,同时还使心肌肌纤维变粗,心收缩力增强,从而提高了心脏工作能力。

2、健身可以预防减少抑郁。随着社会压力的增大,越来越多的人出现了不适应压力的情况,不同程度出现抑郁心理的现象,而参加健身活动本身就是一种主动迎接挑战的积极心态。在让身体得到锻炼的同时,也对心理产生一种暗示,那就是积极面对人生,不再恐惧压力,变得更加自信。

3、健身可以促进新陈代谢。血脂过高,容易使人体动脉硬化,通过运动锻炼,可以改善物质代谢,使胆固醇、甘油三酯均有所降低,对防治动脉硬化有积极意义。

4、健身可以提高免疫能力。运动能提高人体免疫球蛋白、淋巴细胞和补体的生理效应,从而提高机体免疫力,改善身体素质,延长寿命。

5、健身可以让身材变得更好。可以通过跑步、做瑜伽、爬山等永远运动可以强身健体,燃烧体内过多的脂肪,可以减少肥胖,让女性的身材变得更苗条,男人也会出现八块腹肌。

总之,现在健身的人是越来越多,是因为他们有追求,追求的不仅仅是美,还有高品质的生活。有时间可以多锻炼身体,多健身,既有利于身体健康,也让自己更自信,更加乐观。

(责任编辑:郑永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健身的好处有哪些 健身好处 健身

坚持健身的4大好处

没错,不少健身教练都说,其实你的肌肉要比自己想象中更强更有耐力,之所以放弃,是因为你的大脑先投降了。所以下次锻炼没多久就想喊累前请意识到……详细>>

经常健身可提高免疫力 介绍两种健身车如何正确使用

人人都知道要健身,健身对身体好,那么究竟是好在哪里,对身体哪些器官有好处,下面详细了解一下。详细>>

坚持健身会带来哪些变化?5大好处让你尖叫

坚持健身不仅可以提高免疫系统及抗力,同时也能够消除不良的情绪,拥有良好的身材,提高了精气神和颜值,只要坚持健身就能够给身体带来明显的改变……详细>>

男人坚持健身有什么好处?

虽然中国女性不像外国人那样喜欢威猛的身材,但是相比起瘦弱的男人,她们更喜欢有点肌肉,看起来高大、打起架来很帅的男人,这让她们有安全感。而……详细>>

冬季健身的5大好处

运动健身对血压有良好的调节作用,能明显改善全血及血浆的黏度,改变自主神经兴奋性,使血管通透性增大,起到疏通血脉的作用。同时,通过运动,心……详细>>

  • 濮先明

  • 张帆

  • 张惠杰

  • 池莲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