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饮食养生 > 蔬果养生 > 正文

什么是普洱茶八奇

2017-09-20 11:28:47      

1、身世奇:由地名发展为专门茶类的一种茶叶,普洱茶原产于云南普洱府所在地,并集散于此。

2、品种奇:茶树鲜叶为云南大叶种茶树的鲜叶。

3、原料奇:以云南大叶种晒青毛茶为原料。

4、工艺奇:普洱茶经过后发酵而成,其途径有两条,一是自然存放,长时间的缓慢自然发酵,这样的普洱茶叫传统普洱茶;二是经过人工促成后发酵的普洱茶叫现代普洱茶或熟茶。

5、口感奇:新制生茶涩感浓烈,霸气十足,陈放的生茶涩后甘甜,老茶顺滑生津。

6、形状奇:普洱茶除散茶外,还有紧压成型的各种形状普洱茶,如饼茶、砖茶、沱茶等。

7、品质奇:普洱茶有越陈越香的特点,如储存得当,可存储几十年,甚至更长。

8、饮用奇:普洱茶耐泡,20泡仍有余香。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什么是普洱茶八奇

工艺奇:普洱茶经过后发酵而成,其途径有两条,一是自然存放,长时间的缓慢自然发酵,这样的普洱茶叫传统普洱茶;二是经过人工促成后发酵的普洱茶……详细>>

什么是普洱茶

普洱茶是以云南省一定区域内的云南大叶种晒青毛茶为原料,经过后发酵加工而成的散茶和紧压茶。普洱茶讲究冲泡技巧和品饮艺术,其饮用方法丰富,既……详细>>

什么是普洱茶?

普洱茶讲究冲泡技巧和品饮艺术,其饮用方法丰富,既可清饮,也可混饮。普洱茶茶汤橙黄浓厚,香气高锐持久,香型独特,滋味浓醇,经久耐泡,冲泡五……详细>>

普洱茶六奇

形状奇:普洱茶除散茶外,紧压成型的普洱茶有各种形状,有如小药丸、圆球、象棋、沱茶、圆饼;大如南瓜、巨型饼、树筒、屏风、大匾等等。详细>>

普洱茶的功效和普洱茶的喝法

于普洱茶的功效很多人都不清楚,而普洱茶的喝法也半知半解,只知道普洱茶能减肥,普洱茶确实具有减肥的功效,尤其是掌握了普洱茶的正确喝法效果更……详细>>

  • 赵泳谊

  • 潘永

  • 秦鉴

  • 卞华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