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饮食养生 > 蔬果养生 > 正文
呼吸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肺结核肺癌肺炎气胸会厌炎

多饮普洱茶能增强体质吗?

2017-09-20 11:26:31      

多饮普洱茶能增强体质吗?

现代研究表明,普洱茶叶中含有的化学成分多达600种以上,其中仅氨基酸就有20多种。茶叶中茶氨酸的含量约占其氨基酸总量的50%。

国外的一项研究表明,茶氨酸在人体内的分解产物能够促进T淋巴细胞对外界病原微生物的侵袭产生免疫反应,同时还能促进干扰素的分泌。

干扰素是一种蛋白质,在人体内具有广谱的抗病毒作用。该研究对21名志愿者的血样分析结果表明,饮茶组的干扰素分泌量约为饮咖啡组的5倍。

另外,茶叶中含有2%至5%的咖啡碱,咖啡碱可以提神、利尿、促进血液循环、促进消化吸收。茶叶中还含有钠、钾、钙、硫、磷、铁、锰、铜、硒等多种人体所必需的矿物质,其中尤以锌的含量为最高。

值得一提的是,普洱茶中维生素C的含量比其他茶叶高出许多,每100克普洱茶所含维生素C的量可达100至250毫克。维生素C能够增强机体的抵抗力,特别是能够增强呼吸道抵抗外界感染的能力。而且,维生素C还能加速伤口愈合。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怎样才能增强体质?坚持养成4个好习惯或能增强体质

现实生活中并不是每个人都能拥有强壮的身体,如果身体比较虚弱,身体素质很差,就容易生病,像是流感等疾病总是次次不落,一有点风吹草动,每次都……详细>>

增强体质食疗的方法

体质的增强是要靠内部的调理,补充营养,而不能靠外部的药物辅助,是药三分毒,先抛开是否有疗效不说,有些药对身体也可能有一定的副作用。无论生……详细>>

常吃柚子增强体质

柚子能有效的帮助身体吸收钙质以及铁质,对于身体非常的有好处。另外柚子只中含有比较多的天然叶酸,这对于正在备孕或者是怀孕期间的女性非常的好……详细>>

慢跑能够增强体质吗?

很多体质不好的人都会选择慢跑的形式来让自己的体质得到改善,慢跑也是一种运动,是我们用来减肥,用来健身的一种运动,大家在选择慢跑健身的时候……详细>>

10种养生中药 增强体质延缓衰老

中药起源于中国,所用的药物,以植物为最多。中药大部分是天然药物,有效成分比较复杂,下面介绍一些中医推荐的养生中药,有增强体质延缓衰老之功……详细>>

  • 肖冠华

  • 白明

  • 黄林洁

  • 徐远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