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饮食养生 > 蔬果养生 > 正文

经期饮食禁忌有哪些?9种食物不能吃

2017-09-20 10:58:04      

经期饮食禁忌有哪些?9种食物不能吃

1、竹笋

竹笋性寒,又含较多的粗纤维和难溶性草酸钙,女性在经期应忌食。

2、过咸的食物

这类食物比如咸鱼、腌肉等,过量食用会导致经期头痛、激动等症状。

3、乳酪类食物

乳酪是痛经的祸源。牛奶、起司、奶油、酵母乳、鸡蛋等食物会破坏镁的吸收,引起痛经。

4、螃蟹

螃蟹性大凉,能清热凉血散瘀,女子行经期间,忌食生冷寒凉之物,尤其是患有寒性痛经之人,更当忌吃。

5、柿子

柿子中含有鞣酸,易与铁结合而妨碍人体对食物中铁的摄取,由于女人在经期时流失大量血液,需要补充铁质,所以不宜进食柿子。

6、辣椒

女性在经期时一定要避免吃很辣的食物,因为辣椒会造成血液循环加速,会让经血量增多,还会引起腹痛等症状。

7、茶

茶里面含有大量的碱,含有较多的鞣酸,会与食物中的铁分子结合,形成大量沉淀物,妨碍肠道黏膜对铁分子的吸收,刺激神经和心血管,容易产生痛经、经期延长和经血过多。

8、汽水

有不少喜欢喝含气饮料的女性,在月经期会出现疲乏无力和精神不振的现象,这是铁质缺乏的表现。因为汽水等饮料大多含有磷酸盐,同体内铁制裁产生化学反应,使铁质难以吸收。此外,多饮汽水会因汽水中碳酸氢钠和胃液中和,降低胃酸的消化能力和杀菌作用,并且影响食欲。

9、巧克力

巧克力会使情绪失控。巧克力会造成情绪更加不稳与嗜糖,除了会发胖之外,也会增加对维他命B的需求。同时,糖会消耗身体内维他命B与矿物质,并使人更爱吃糖类食物。进食高糖类的甜食,不但无法改善经期不适症状,反而可能因为血糖不稳定,影响体内荷尔蒙的平衡,加重不舒服的感觉。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经期饮食禁忌 管住嘴巴不痛经

对于女性来说,每个月总有那么几天……会遇到亲戚串门子。经期说长不长,说短也不短。在经期里,如果吃得得当、吃得适宜,不但能够美容养颜,还……详细>>

女性经期饮食禁忌 推荐经期的4道好药膳

女人经期应该注意饮食的调节,为身体补充充足营养,同时也要注意避免过量食用一些食物。下面小编介绍一些经期饮食注意事项。详细>>

女性经期有哪些水果不能吃?

详细>>

经期能不能喝药茶 女人经期饮食宜忌

女性经期是一个特殊的生理期,身体会发生一定的变化,出现免疫力下降、情绪易波动、烦躁、焦虑等情况。平时喜欢饮用药茶的女性,在月经来潮期间……详细>>

女人生理期怎么安全过?女性经期饮食禁忌是什么?

月经是每个正常的成年女性都会经历的生理现象,大多数女性朋友都有特别烦躁的几天,在每个月的这几天里什么也不想干。女性朋友一般在月经期间的情……详细>>

  • 罗丽莉

  • 罗颂平

  • 金平

  • 欧阳惠卿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