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饮食养生 > 蔬果养生 > 正文

患乳腺囊肿能吃的东西有哪些?推荐8款食谱

2017-09-20 10:45:06      

乳腺囊肿吃什么好?

白菜:白菜里含有一种化合物,约占白菜重量的1%,能帮助分解雌激素。

酸奶:酸奶能减少脂肪的吸收,每天喝一瓶酸奶的妇女。

红薯:红薯中含有抗癌物质去氢表雄酮。此外,玉米、食用菌类、海藻类、大蒜、西红柿和浆果类水果等也有类似的作用。

橘子:橘子富含维生素C,而且橘皮有舒肝理气的作用。

乳腺囊肿食谱推荐

一、仙人掌炒猪肝,乳腺囊肿患者常食有效。

二、海带2-3尺许,豆腐1块,乳腺囊肿患者煮沸汤饮食之。佐料按常规加入,可加食醋少许。海带含有大量的碘,碘可以刺激垂体前叶黄体生成素,促进卵巢滤泡黄体化,从而使雌激素水平降低,恢复卵巢的正常机能,纠正内分泌失调,消除乳腺囊肿的隐患。

三、鳝2-3条,黑木耳3小朵,红枣10枚,生姜三片,添加佐料,乳腺囊肿患者如常法红烧食用。

四、天合红枣茶,天门冬15克,合欢花8克,红枣五枚,乳腺囊肿患者泡茶食之,加蜂蜜少许。

五、黑芝麻10-15克,核桃仁5枚,乳腺囊肿患者蜂蜜1-2匙冲食之。

六、山楂桔饼茶:生山楂10克,桔饼7枚沸水泡之,待茶沸热时,再加入蜂蜜1-2匙,乳腺囊肿患者当茶频食之。

八、全蝎2只,夹于馒头或糕点中,一日一次,七天为一疗程,应连用2个疗程,乳腺囊肿患者疗程间可休息2天,无效者,可改施他法。

乳腺囊肿预防措施

1、注意保持生活规律,注意劳逸结合,多运动,防止肥胖。增强身体免疫力。生活规律可调理内分泌失调,维持大便通畅会减轻乳腺胀痛。不不长期使用含有激素保健品。

2、情绪原因容易造成乳腺囊肿诱发,因此在平时生活中一定要注意,要保持心情愉快,避免情绪波动,更不可有长时期精神抑郁,尤其是在月经前期更应留意。

3、乳腺囊肿的预防还应从饮食上多加注意。乳腺囊肿患者改变饮食结构,少吃油脂类食品,防止肥胖尽量避免使用含有雌激素的药物,禁止滥用避孕药及含雌激素的美容用品,不吃用雌激素喂养的鸡、牛肉。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5款催奶食谱推荐

食用功效:鲫鱼汤是补气血、通乳汁的传统食疗方,冬瓜具有利水作用,同样利于乳汁分泌。需要注意的是不能过咸,也不可只饮鲜汤而不食鱼肉。鱼肉中……详细>>

两款健脾的食谱推荐

芥菜含有糖类、苷类、维生素B、维生素C、胡萝卜素、粗纤维以及钙、磷、铁等营养成分,茎叶均司食用,具有降血脂作用,而且粗纤维含量高,能促进……详细>>

早餐吃的多瘦的快 早餐减肥食谱推荐

早餐是一天当中的的第一餐,也是最重要的一餐,特别是对于想减肥的人来说,吃好每天第一餐,可以更好的达到健康减肥的效果。详细>>

推荐五款治疗感冒的食谱

功效:此汤功效可散寒,适合风寒引起的感冒,常见症状是发热、无汗、头疼、四肢酸疼、鼻塞流清涕等。建议每日2次,连服2~3日。详细>>

推荐4款杨梅减肥食谱

这款汤的味道酸甜可口,营养十分丰富,而且饱腹感也非常强,能够一边抑制脂肪的生成一边促进脂肪的分解,是非常有效的减肥汤。详细>>

  • 唐炜

  • 林毅

  • 王颀

  • 宋尔卫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