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养生常识 > 正文

做平板支撑注意事项:男生最好做2分钟

2017-09-14 11:58:42      家庭医生在线

平板支撑,跟俯卧撑有点类似,是很受欢迎的一项运动,通过运动可以锻炼身体肌肉,消耗人体热量和脂肪,从而起到健身减肥的作用。那么,平板支撑一次多长时间最为宜呢?

一般来说,女生练平板支撑的时间最少是50秒,男生最少1分钟,能够坚持2分钟的效果是最好的,时间太短训练肌肉的效果不会很明显。平板支撑对于核心肌肉群的力量以及稳定都有非常显著的效果,并不需要坚持很久,达到相应效果就可以了。关键是要保证姿势的正确。

平板支撑正确的动作应该是:俯卧、双肘弯曲支撑地面,肩膀和肘关节垂直与地面,双脚踩地,身体离开地面。躯干伸直,头部、肩部、胯部和踝部保持在同一平面,腹肌收紧,盆底肌收紧,脊椎延长,眼睛看向地面。另外,应注意做平板支撑的注意事项:

1、平板支撑可以每天做,但是应适量而为,不要为了凑时间而坚持,因为肌肉的训练需要时间修复。

2、要循序渐进,初习者不必苛求时间长,慢慢练习,单次坚持时间就会拉长的;挑战者应该是正确动作下,坚持静力性练习的时间。

3、平板支撑最好在下午2点到5点间做。因为肌肉的速度、耐力和力量在这个时间段处于最佳状态,但是,如果影响工作或学习,其他时间也是可以的。

(责任编辑:郑永仪 )

平板支撑运动有哪些好处?平板支撑有哪些注意事项?

运动可以改善身体的状态,使身体保持健康,不过运动也是讲求方式方法的,需要劳逸结合,并不是一味做某一种运动就可以了,还是需要根据身体素质状……详细>>

平板支撑并非做得时间越长越好

平板支撑是一项非常流行的无器械运动,可以塑造腰部、腹部和臀部的线条,无论是减肥者还是健身者都很喜欢此运动,但是专家提醒,近期有急性肩膀、……详细>>

每天平板支撑五分钟 坚持一个月会怎么样?

相信很多喜欢健身或者正处于减肥期的人都知道平板支撑这个动作,这个动作做起来并不复杂,但是却需要很大的力量,它能完美的锻炼到身体的核心肌肉……详细>>

秋季养生重护腰 睡平板床注意保暖

秋高气爽的季节,也是秋季疾病多发的时候,需要你提早做好防护。秋季养生要注意养肾护腰。秋季养肾护腰有哪些方法呢?详细>>

慢跑20分钟对身体最好 但跑步应注意这些

慢跑是很多朋友都会做的养生运动,那么慢跑多久最有利于身体健康呢?专家认为,慢跑20分钟对身体好处最多,下面就一起了解下这是为什么吧。详细>>

  • 卞华伟

  • 赵泳谊

  • 秦鉴

  • 潘永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