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养生常识 > 正文
营养不良
挂号科室:营养科 同类疾病:脚气病糙皮病锌缺乏症营养不足维生素缺乏

AB型消化差B型易疲劳 哪种血型的人更健康?

2017-09-14 11:58:57      家庭医生在线

人的血型主要来自于遗传因素,不是人为可以控制的。不同的血型之间,的确是有些不同,但是要说到哪个血型的人最健康,这个好像是无法确定的。因为每种血型各有自己的优缺点,以此来判断哪种血型最健康,是没有任何科学依据的。但是并非我们不能从人的血型当中,得到一些对健康有利于启示。

通常来说,血型对人体健康的影响表现在以下几个方面:

一、对于A型血来讲,最重要就是需要提高免疫力注意保暖。A型血人的免疫力相对于其他血型的人来说比较弱,尤其在秋冬季,提高免疫力对于A型血的人的健康至关重要。一般来说,在环境气温低于10℃时,末梢小血管才开始收缩,而A型血的人在气温12℃时,末梢小血管就开始收缩,所以,进入冬季应注意保暖。其次,A型血的人对植物性食物的代谢能力高,而对于动物性食物代谢就比较慢,所以多吃素食,减少肉食的摄入量,才能真正地增强免疫系统功能。

二、对于B型血来讲,最重要就是调理慢性疲劳综合征。B型血人的,虽然具有强大的消化功能和适应能力,但是抗压能力不高,如果长时间处在压力的状态下,就是容易出现慢性疲劳综合症。而且因为消化能力较好,如果不加以注意,缺乏运动,就会造成肥胖现象。因此平时要多打打太极拳,B型血的人最适合做中等强度的运动,在运动中既可消除压力的影响,又可以增强人体的各种生理机能。

三、对于O型血而言,就是重要就是需要补充营养提高吸收,O型血的人具有很强的自身免疫功能和抵抗力,能够很好地保护身体不受各种疾病和病毒的侵袭。

四、对于AB型血的来讲,最重要就是要调整消化功能,AB型血的人胃酸的含量比较低,影响对营养物质的消化吸收,容易出现营养不良。AB型血的人对外界环境中的细菌易随吸气进入呼吸道及肺部,容易患上呼吸系统疾病。

总之,通过以上分析,我们可以针对每种血型的弱点以对症下药,合理调养身体,这样才会是最健康的人。

(责任编辑:郑永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ab型血消化功能 血型健康 血型

AB血型的人可能更容易患上健忘症

本文导读:根据神经周刊周三发布的一份研究,AB血型的人——不寻常的血型——可能在后半生,更容易患上健忘症。详细>>

A型血比O型血,更易感染新冠肺炎?O型血在血型中会相对强大吗?

血型是由遗传所决定的,每个人都不能逆转,血型分为A型、B型、AB型和O型。经历过新型冠状病毒风波,医院对2173例新冠肺炎患者血型分布和……详细>>

按血型来养生:A型注意心脏 B型少吃猪肉

从呱呱落地开始,血型就会伴随着你,它通过抗体和抗原的不同来影响你的健康状况,并随时给你健康提示。每种血型都有着自己不同的特点:a型血在……详细>>

哪种血型的人最招蚊子?

夏天到了,驱蚊又成为日常生活中的一件大事。蚊子是害虫,被蚊虫叮咬后,会出现肿胀、发痒发红、丘疹等过敏的反应,同时蚊虫也是传染疾病的一种媒……详细>>

O型血为什么被称为“最强血型”!O型血的人具有哪些优势

说起自己的血型,可能体检过的人就知道了,但是不知道你们有没有去献过血,去献血的人一定遇到过,问你是什么样的血型啊!如果是O型血,那最好不……详细>>

  • 史琳娜

  • 赵泳谊

  • 潘永

  • 卞华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