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保健养生 > 快乐成长 > 儿童成长问题 > 正文

不爱吃奶易受惊 宝宝脑瘫有6大症状

2017-09-12 07:35:46      家庭医生在线

众所周知,养育一个健康的宝宝是一个家庭的未来与希望。脑瘫宝宝,对于一个家庭来讲,就是一个灾难,对于整个家庭的打击是非常巨大的,这会直接影响到家庭的幸福,也会影响到父母与孩子的一生。但是,脑瘫也是分轻重的,并且越早发现,治疗效果越好,以后跟正常宝宝一样,还是有很大机会的,因此不要轻易放弃希望。

在现实生活中,很多脑瘫患儿会由于晚发现而错过了治疗的时机,因此,早发现真的是治疗时机的重要因素。一般来说,脑瘫患儿通常是在三至六个月,就可以看出异常的。由于这个阶段宝宝的运动功能得到发育,如果是脑瘫儿,就会明显的发育落后。一般而言,宝宝如果脑瘫,主要表现在以下几个方面:

一、吸吮能力低下。宝宝出生后,不会吸吮或吸吮无力,吃奶的意愿低、不愿吃奶或边吃边哭,以及吞咽困难容易呛奶。

二、哭声无力微弱。脑瘫的宝宝哭声会比较微弱,总是小声的啜泣或者出现不明原因的啼哭不止。

三、运动少或者不爱运动。大多数宝宝都会比较爱动,但脑瘫宝宝不爱动,非常安静,自发运动更少。

四、全身无力软绵绵。正常情况下,即使是睡着了,人体也有一定的肌张力来维持身体的稳定,而患有脑瘫的宝宝则总是全身软绵绵的没有力气。

五、突然打挺。脑瘫的宝宝有时会突然打挺,身体猛然向上窜出,头偏向一侧,下肢僵直或一屈一伸,不对称。

六、容易受惊。脑瘫的宝宝一听到噪音就会受到惊吓,更甚者在改变宝宝的体位时也容易受惊,和正常的宝宝相比会有很大的区别。

总之,如果宝宝有以上这些异常表现,那么通常就是存在发育方面的问题。但是否是脑瘫,就不能仅仅根据这些症状确定的,虽说脑瘫患儿通常是在三至六个月就可以看出异常的,但还是需要等到宝宝八到十个月大的时候检查。因为一般脑瘫宝宝在八到十个月的时候,异常现象会更为明显,在医生做运动神经检查时,症状是基本上可以确定的。之所以不能过早的确诊脑瘫,是因为其它疾病也可能导致脑瘫症状,引起混淆。

(责任编辑:郑永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脑瘫症状 宝宝脑瘫 脑瘫

小儿脑瘫面瘫偏瘫截瘫

儿童抵抗力差,容易感染细菌,容易得到疾病。一旦遇上面瘫、脑瘫、截瘫、偏瘫各种瘫,这样子,家长们要怎么办呢?不用过分担心,做好相关的了解,……详细>>

脑瘫康复训练的方式有哪些?

脑瘫康复训练的方式有哪些?针对脑瘫,建议还是以预防为主,一般情况下,脑瘫都是发病于早产,再或者是宫内发育迟缓,因此,在孕前建议掌握一些……详细>>

爱吃酸易嗜睡 受孕成功后有5症状

众所周知,怀孕是一个很美妙的过程。但是,很多女性朋友缺乏一些关于备孕怀孕的保健知识,有时候已经怀孕了但是不知道,或者已经有一些孕期不适反……详细>>

抑郁症病人为什么不爱动?

现在社会生活工作压力巨大,导致抑郁症发作的人群不断增多。患有抑郁症,轻微者,夜间失眠难以入睡,伴有情绪烦躁焦虑等症状;严重者出现精神错乱……详细>>

血液病早期有什么症状?这6大症状要多注意

血液病指的是出现在血液、淋巴结等地方的疾病,多表现为外周血红细胞、血小板质、量发生改变,比如以红细胞改变为主的病变叫做贫血、红细胞增多症……详细>>

  • 刘茂才

  • 徐评议

  • 卓文燕

  • 蒋海山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