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人群养生 > 女人 > 正文

早婚早育性生活不洁 4类女性易患宫颈癌

2017-09-12 10:03:48      家庭医生在线

宫颈癌是最常见的妇科恶性肿瘤之一,据统计,宫颈癌的发病率与死亡率居女性恶性肿瘤的第二位。近年来,宫颈癌的发病率越来越高,且发病年龄日趋年轻化。

研究表明,宫颈癌发生可能与以下因素相关:

1、病毒感染:高危型HPV持续感染是宫颈癌的主要危险因素。90%以上的宫颈癌伴有高危型HPV感染。

2、性行为及分娩次数:多个性伴侣、初次性生活<16岁、初产年龄小、多孕多产等与宫颈癌发生密切相关。

3、其他病原菌感染:沙眼衣原体、单纯疱疹病毒II型、滴虫等病原体的感染等。此外,营养不良、卫生条件差等外界因素也可能会导致该疾病的发生。

日常生活中,以下几种情况下女性容易患上宫颈癌:

1、过早发生性行为是导致宫颈癌的发生的罪魁祸首。研究表明,未成年女性过早发生性行为会引起宫颈部位黏膜抵抗力下降,导致日后癌变概率明显提高,建议和提倡适当年龄开始性生活。

2、早婚、早育、多孕多产的女性,发生子宫颈癌的可能性远远高于晚婚晚育、少产的女性。建议晚婚晚育,最好生育1-2次,避免经常性流产发生。

3、多个性伴侣、性生活不卫生导致HPV病毒传播,有研究表明,hpv感染是导致宫颈癌发生的一个重要原因,携带该病毒从会大大增加宫颈癌发生概率。

4、性伴侣阴茎苞皮过长导致宫颈炎症长期 存在。如果包皮过长可能会引起细菌、病原菌感染导致宫颈炎,长期宫颈炎刺激导致癌变。所有性生活前后,注意卫生,减少不利的因素对宫颈的刺激。

此外,家族中有宫颈癌患者的女性要提高警惕,可能有一定的遗传性因素,增加了患病的易感性。建议年满18岁以上,且有过性生活的女性,每年应进行一次宫颈癌的筛查。

(责任编辑:郑永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宫颈癌原因 宫颈癌人群 宫颈癌

哪类人容易得宫颈癌?这5类女性要小心

对于女性来讲,子宫颈是比较重要的一个部位,而在近些年有很多女性因为不注意而让自己患上宫颈癌,宫颈癌的发病率再逐渐增加,而有调查显示每年因……详细>>

哪一类体质女性易患宫颈癌

妇科专家说随着宫颈癌发病率不断上升,越来越多的女性对宫颈癌特别关注,担心自己患者这种疾病,专家说在生活中有些女性患宫颈癌要比正常人群高一……详细>>

为什么肥胖的女性容易宫颈癌

宫颈糜烂、裂伤等。宫颈糜烂是女性的常见病,它有时候可以导致宫颈癌的发生。由于子宫颈的生理和解剖上的缘故,容易遭受各种物理、化学和生物等因……详细>>

得宫颈癌就不能生育了吗?专家详解宫颈癌保留生育治疗

宫颈癌是女性高发的恶性肿瘤,近年来还有着发病率提高和发病年轻化的趋势。因此,不少宫颈癌患者正处于育龄甚至还来不及生育自己的孩子,当发现得……详细>>

女性久坐注意宫颈癌

长时间坐着,女性的盆腔容易充血,导致附件和宫颈的血液循环不畅通,而且长时间坐着阴部透气不好,这两方面的原因综合起来就比较容易发生感染,导……详细>>

  • 陆骊工

  • 叶金辉

  • 石敏

  • 唐之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