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人群养生 > 女人 > 正文

常被痛经困扰?推荐两款药膳有效缓解

2017-09-14 11:48:50      家庭医生在线

各种原因可引起的月经不调以及痛经,比如:生活和饮食不规律、精神压力大、情绪不好等多种原因,导致痛经、月经不调成为最常见的妇科疾病,以下按摩可以进行调理。

痛经是由什么引起的?

(1)子宫颈管狭窄主要是月经外流受阻,引起痛经。

(2)子宫发育不良子宫发育不佳容易合并血液供应异常,造成子宫缺血,缺氧而引起痛经。

(3)子宫位置异常若妇女子宫位置极度后屈或前屈,可影响经血通畅而致痛经。

(4)精神,神经因素部分妇女对疼痛过分敏感。

(5)遗传因素女儿发生痛经与母亲痛经有一定的关系。

(6)内分泌因素月经期腹痛与黄体期孕酮升高有关。

(7)子宫内膜以及月经血中前列腺素(PG)含量升高,前列腺素E2(PGE2)有作用于子宫肌纤维使之收缩引起痛经,经患者子宫内膜组织中前列腺素含量正常妇女明显升高。

(8)子宫的过度收缩,虽然痛经患者子宫收缩压力与正常妇女基本相同(正常者压力约为4.9Kpa),但子宫收缩持续时间较长,且往往不易完全放松,故发生因子宫过度收缩所致的痛经。

(9)子宫不正常收缩,痛经患者常有子宫不正常收缩,因此往往导致子宫平滑肌缺血,子宫肌肉的缺血又可引起子宫肌肉的痉挛性收缩,从而产生疼痛而出现痛经。

两款治疗痛经的药膳

黑枣鸡蛋红糖

材料:桑葚,黑枣,鸡蛋一个,红糖等各适量。

做法:1、桑葚用清水洗净,黑枣洗净去核。

2、锅中加入适量的清水,倒入桑葚,黑枣和红糖搅拌均匀,大火煮开后打入鸡蛋,转用小火再煮15分钟,盛出即可。

提示:桑葚有补肝益肾的功效,含有丰富的维生素,具有降低胆固醇的吸收,防止动脉硬化的疗效。黑枣补脾和胃。红糖有补血暖胃,活血化淤的作用,鸡蛋容易消化吸收,此品有滋阴补血,活血益气的作用,适用于月经过多阴血不足者。

当归红糖鸡蛋

材料:当归,鸡蛋一两个,红糖等各适量。

做法:1、当归洗净,切碎,用纱布包好,放在铁锅内,加适量的水煎煮半个小时。

2、加红糖,鸡蛋,煮开后改用小火再煮20分钟。

提示:有缺铁性贫血的妇女,每次月经期间进食当归红糖鸡蛋,有调经,补血及护肤美容的作用,身体健康的女性朋友,每次月经期间吃当归红糖鸡蛋,有强身健体,预防妇科病,益肤美颜及改善性功能的作用。

(责任编辑:郑永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女性健康 缓解痛经的方法 痛经

小痛经引发大毛病 推荐两款药膳有效缓解

经是常见的一种情况,几乎每个女性都经历过痛经的烦恼,痛经可分为原发性痛经和继发性痛经,痛经的发生给女性的健康带来了极大的威胁。那么我们该……详细>>

吃素可缓解痛经 这种食物入药膳能有效治痛经

痛经是指经期前后或行经期间出现下腹剧烈疼痛、腰酸、甚至恶心、呕吐的现象,严重的会直接影响正常工作和生活。详细>>

八款药膳有效缓解痛经

将鲜韭菜洗净,沥干水分,切碎后捣烂取汁备用。红糖放入铝锅内,加清水少许煮沸,至糖溶后兑入韭菜汁内,即可饮用。详细>>

痛经怎么办?推荐缓解痛经按摩法

痛经怎么办?女性月经期间,抵抗力下降,情绪易波动,有的人可出现食欲差、腰酸、疲劳等症状。痛经怎么办呢?下面教你按摩的方法缓解痛经。详细>>

女人常被痛经困扰?按摩3穴位轻松缓解

各种原因可引起的月经不调以及痛经,比如:生活和饮食不规律、精神压力大、情绪不好等多种原因,导致痛经、月经不调成为最常见的妇科疾病,以下按……详细>>

  • 金平

  • 罗丽莉

  • 罗颂平

  • 欧阳惠卿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