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养生常识 > 正文

口臭味道不同或暗示不同疾病 消除口臭有妙招

2017-09-12 07:05:02      家庭医生在线

口臭也是一种病,其原因一是食物残留在口中发酵了,原因二则是有炎症,其三是上火所致。但是今天要说的,却是身体的其他疾病引起的口臭,下面一起来看一看。

口臭分为哪几种臭

口臭的气味——腐败味口臭是腐败的气味,可能是上呼吸道疾病。鼻窦炎、扁桃体炎和咽喉炎等上呼吸道疾病都会分泌大量含蛋白质的黏液,部分形成鼻涕,剩下的从鼻道流入口咽部。这些黏液部分黏附于舌根后部或口咽部,当蛋白质分解后,就会产生腐败味。

口臭的气味——酸臭味口臭是腐败的气味,可能是胃病。胃幽门部狭窄或梗阻时,食物在胃内留置时间过长,会产生酸臭腐败的气味,通过口腔散发出来。反流性食管炎等胃病还可导致病理性口臭,黏附在口腔、咽喉部位的呕吐物不停释放“酸气”。通常在积极治疗胃病后,口臭能得到显著改善。

口臭的气味——烂苹果味口臭是腐败的气味,可能是糖尿病丙酮酸中毒。当一个人血糖超标,未加控制时,体内的脂肪分解,就会产生酮体,其中的α-酮戊二酸会发出一种酸酸的烂苹果味道。当呼出这种气味时,患者体内的酮体浓度已经非常高了,接近或达到糖尿病酮症酸中毒的水平,需要及时就医,否则会有生命危险。

口臭的气味——尿臊味口臭是腐败的气味,可能是尿毒症。尿臊味多是患有慢性肾炎或肾病的患者发出的。病程进展到慢性肾功能衰竭阶段(俗称尿毒症)时,由于无尿,某些毒性物质不能排出体外而潴留于血中,就会使病人呼出的气体散发出尿味,这是病情趋于危重的信号。

消除口臭的小妙招

①甜瓜子为末,口内含之。

②茴香作汤饮或生嚼。

③橘饼常嚼食。

④用苏子煮水漱口。

⑤乌梅脯含化。

⑥嚼一点茶叶(或吃几枚大枣),嘴里的异味可消除。

⑦用盐水漱口,或在口中含盐水片刻,能把引起口臭的细菌杀灭。

⑧喝1杯牛奶或柠檬水,臭味即可消除。

⑨药茶

桂花茶:取3g桂花用水煎煮,然后用这煮沸的水冲泡5g红茶,每天一剂,频频含饮。对于治疗口臭有较好效果。

桂菊茶:取桂花和菊花各6g,然后用开水冲泡,每天一剂分两三次冲泡饮用,该方法适用于胃热上蒸型口臭患者,有芳香清胃的效果。

⑩囗气清新剂

可以及时有效地除去囗腔中食物代谢物引起的臭味,因轻度鼻窦炎造成的异味和吸烟导致的囗臭等。可以先喝几囗清水,喷上囗气清新剂后合上嘴数秒,便能令囗腔保持数小时的清新。

(责任编辑:郑永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口臭预防 预防口臭 口臭

口臭当心是胃病惹的祸 不同口气都暗示着不同疾病

口臭也是一种病,其原因一是食物残留在口中发酵了,原因二则是有炎症,其三是上火所致。但是今天要说的,却是身体的其他疾病引起的口臭,下面一起……详细>>

口臭暗示身体4种疾病 这些食物有助除口臭

生活有很多人被口臭问题所困然,因为口臭不敢跟别人讲话,因为口臭不敢跟男朋友亲热,令人作呕的口气真是令人尴尬、烦恼。想要摆脱它就得先弄清……详细>>

口臭暗示身体4种疾病 8种食物除口臭

生活有很多人被口臭问题所困然,因为口臭不敢跟别人讲话,因为口臭不敢跟男朋友亲热,令人作呕的口气真是令人尴尬、烦恼。想要摆脱它就得先弄清楚……详细>>

如何自查口臭?3大妙招巧除口臭

口臭主要是口腔菌群造成的,而唾液有杀灭口腔菌的功效,因此,唾液的分泌在一定程度上决定了口臭发作的危机时段。下面提醒大家留心口臭发作的危机……详细>>

口臭尴尬多 口臭多按哪个穴位能消除?

口臭是令人尴尬的症状,影响情绪和社交。除了牙周病会引发口臭,近来因口腔干燥引起的口臭现象也越来越多。详细>>

  • 陈科全

  • 赵芯梅

  • 李跃

  • 邱健行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