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保健养生 > 减肥 > 正文
肥胖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多囊卵巢综合征皮质醇增多症性腺功能减退

屋子太乱会发胖 这样运动才能减肥

2017-09-17 07:04:20      家庭医生在线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肥胖者越来越多,于是减肥成为一种时尚。肥胖不仅仅代表了臃肿的体态,更重要的是会增加罹患各种疾病的风险,如高血压、糖尿病、冠心病等。因此,减肥不仅是为了美丽,在医生看来,更是为了健康。

屋子太乱会发胖

据英国《每日邮报》曾报导,美国心理学家PeterWalsh的着作-《瘦子房间的秘密》,指出屋子凌乱也会导致肥胖。住处可以反映主人的心态及身材,例如厨房凌乱会导致糟糕的饮食或运动鞋找不到就很难坚持健身。减肥前应该让屋子变得井井有条,让自己告别不良的生活习惯。

如何判断是否肥胖?

医学上评价是否肥胖最常用的指标是身体质量指数(BMI),计算方法是体重(千克)除以身高的平方(身高以米为单位),按照“中国肥胖问题工作组”制定的标准:BMI≥24为超重,BMI≥28为肥胖。

因此,医学上的减肥不是以是否“苗条”为标准的。如果你的身体质量指数处于超重水平,就需要注意自己的饮食习惯;如果处于肥胖水平,而且又有糖尿病、高血压、痛风等疾病,那么减肥就是疾病治疗的重要部分了。

这样运动才能减肥

1、饭后站立

站立是一种简单的运动。每天晚饭后,按照标准的站立姿势站立半个小时,长久坚持下去,你会发现自己腰腿都变细了。站立时候要注意夹紧臀部,把整个背部紧贴在墙壁上,臀部背部腿部腰部头脖子等都究贴紧墙面。

2、倒步走

倒步走比正步走的氧气消耗高31%,心率快15%。因此,倒步走是运动减肥运动中最经济、收效最大的方法之一。

倒步走由于可以增强大腿后肌群和腰背部肌群的力量,因此还可以预防腰痛。据报道,倒步走还具有保健小脑的作用,运动减肥有利于提高身体灵活性和协调性等,是老年人健身非常有效、有益的方法。

3、转呼啦圈

转呼啦圈之所以可以起到明显的减肥功能,这是因为在转呼啦圈的过程中,呼啦圈不停地在小腹上的运动可以加速肠道的蠕动速度,这样就可以很快地将体内囤积的垃圾快速地排出,并且帮助解决便秘的痛苦。另外,在转呼啦圈的时候,每次最好就是能够坚持在30分钟以上,这样就可以消耗更多的脂肪。在转呼啦圈中,每周维持在3到4次就可以很快瘦身成功。

4、慢跑

慢跑属于简易的有氧运动,能活动全身肌肉,促使身体燃烧脂肪,达到瘦身效果。值得注意的是真正燃烧脂肪的时间是在持续运动30分钟之后才开始,所以跑步运动需要坚持半小时以上。30分钟以上的慢速长跑不但能大量耗尽体内的糖原,而且要动用体内的脂肪。

5、瑜伽

瑜伽不需要太大场地,在家里的床上就可以做。晚上做瑜伽能够拉伸全身的肌肉,放松精神,消减脂肪的同时能够有助睡眠。

(责任编辑:郑永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如何减肥 减肥方法 减肥

屋子太乱会发胖?教你科学减肥5个方法

爱美是人类的天性,健美的体态,不仅是一个人美丽的象征,更是一个人健康的表现。但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肥胖者越来越多,于是减肥成为一种时……详细>>

3种运动让你越练越胖?怎样锻炼才能减肥最快

现在不少人都选择适合自己的运动,来锻炼身体或减肥瘦身。不过需要提醒的是,运动塑身是个极有效的方法,如果方法不得当可是会适得其反的!让你越……详细>>

喝什么茶才能减肥?三款清淡茶品刮油又减肥

关于减肥的方法网上层出不穷,如运动减肥,懒人减肥,食品减肥等等,但并不是所有的方法都对所有人有用,只有找到合适自己的减肥方法才可以。今天……详细>>

找到发胖的原因 多吃苹果能减肥

我们一胖就想到减肥,为什么在我们吃的时候,没有想到减肥呢?总是在过之后才发现自己要减肥了,你要付出的代价十倍都不止。下面告诉你发胖的原……详细>>

教你自测肥胖指数 哪些居家运动能减肥

有人说,胖不胖,肉眼看一下就知道了;但诊断肥胖症,肉眼的观察不能作为凭据,需要的是科学依据,这时候,数据就派上了大用场。详细>>

  • 张惠杰

  • 濮先明

  • 池莲祥

  • 张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