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保健养生 > 减肥 > 正文
头痛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偏头痛头风病紧张性头痛精神疾病头痛器质性头痛

工作狂当心变成大胖子 瘦身选对穴位就行

2017-09-17 07:01:10      家庭医生在线

繁重的工作压力、被打乱得支离破碎的生活习惯、久坐、肥胖或因病和疲劳造成的新陈代谢功能衰退,都会让水肿不期而至,成为影响你美丽的罪魁祸首。

工作狂当心变成大胖子

越努力工作的人越是没有时间锻炼,他们不仅缺乏运动,还会为了挤出更多时间来工作而缩短吃饭时间,在短时间内狼吞虎咽不利于消化。同时,越是忙碌、工作压力大的人,吃得也越多。因为人们在感到压力时,往往会通过美食减少心理上的负担。不少人在工作的同时,还随时将手伸向桌上的各种零食。

努力工作的人会对于吃食“分心”,餐后的饱腹感较低,在不知不觉中吃更多的食物。这个结论来源于英国布里斯托尔大学的一项实验,研究人员将参与者分为两组,要求一组在吃饭时玩电脑,另一组则专心吃饭。结果表明,在30分钟之后,与专心吃饭的人相比,玩电脑的人吃掉的零食更多。而且,玩电脑的人要花更多的时间才能想起来午餐吃了什么。

如何减肥呢?动手“对穴下按”

攒竹穴

位于面部眉头两侧,眉毛内侧边缘凹陷处的穴位,按压此穴位可以缓解头痛,消除脸部浮肿。

按压方法:遵循眼保健操的要求,双手拇指抵住太阳穴,用食指按住两侧的攒竹穴轻轻旋转,每八拍为一个组,重复八轮即可。

承浆穴

位于面部,颏唇沟的正中凹陷处。

承浆穴为足阳明任脉之会,长期按压此穴能控制荷尔蒙的分泌,消除胸部以上身体部位的积水,保持肌肤应有的张力。

前不久刚刚嫁为人妇的“绝望主妇”伊娃朗格丽亚,在接受采访回忆她在念书时总喜欢用铅笔顶住唇下的凹陷处听课,对照承浆穴的中医理论功效,很可能这位小脸美人的瘦脸秘诀便在于此!

按压方法:用拇指轻压此穴,每秒一次,连按20 次。

肾俞穴

冬季体表排汗能力减弱,大量水分开始堆积在体内。并且不少女性有在冷天吃辣或吃火锅的习惯,重口味饮食更加强了肾脏负担,无法正常排泄水分就容易使身体产生浮肿。

肾俞穴位于腰部第二腰椎棘突下,左右二指宽处。按摩此穴有助于维护肾脏的健康,帮助调节新陈代谢,使体内多余水分迅速排走,让冬天恼人的身体浮肿彻底远离!

按压方法:以指关节轻压穴道,每秒一次,每按压3~5次休息10 秒,再重复这一步骤三次。

(责任编辑:郑永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如何减肥 减肥方法 减肥

胖子们当心 超标体重或会拉低智商

如果你非常难以做到从沙发上起来、控制饮食和减肥的话,你或许会想要了解一下这些额外的体重会给你的大脑带来什么影响。事实上那些肥肉或许就是你……详细>>

针灸减肥选对穴位 需避开3大穴位禁区

此时正是冬病夏治的好时段,针灸也是治病的一个好方法,可以起到保健养生,防病治病的功效,那么针灸要注意哪些事项呢?针灸有很多的细节需要注意……详细>>

抽脂减肥当心4大危害 运动瘦身更靠谱

有的人为了快速减肥会选择抽脂减肥手术,虽然抽脂减肥虽然比较成熟了,但是也存在一定的风险,如果你想进行抽脂减肥事前你一定要考虑清楚,那么小……详细>>

四个穴位按摩减肥法 轻松变苗条

爱美是人类的天性,健美的体态,不仅是一个人美丽的象征,更是一个人健康的表现。但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肥胖者越来越多,于是减肥成为一种时……详细>>

工作越忙越变胖 “久坐一族”的瘦腰秘籍

人们面对繁重工作所造成的心理压力,将影响压力激素皮质醇增加,也容易胖,而且体内脂肪容易转移到腹部,造成大肚腩。详细>>

  • 卓文燕

  • 蒋海山

  • 刘茂才

  • 徐评议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