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保健养生 > 减肥 > 正文
积聚
挂号科室:中医科 同类疾病:胃痞积滞

辣椒油擦退能瘦腿吗?理论上可行但易复胖

2017-09-07 15:45:09      家庭医生在线

前两天,知名少年演员关晓彤私照狂刷热门只因一双逆天长腿。不知道从什么时候起,大众的眼睛明目张胆地从手臂下移到了腿,以前夸人夸夸手又细又长也就算了,现在夸人都是“哇!你腿型好好看啊”。让小编这种胖子真的是不要太忧伤了。能咋办?有追求的就开始瘦腿呗,运动?万一把腿练结实了可咋办?节食?饿傻了咋办?

种种困惑之下,有朋友竟然推荐擦辣椒油!擦辣椒油瘦腿?听着毛孔都辣得慌,真的有用吗?广州市第一人民医院整形外科副主任医师王原路教授曾在家庭医生在线“健康十万个为什么”答疑平台上解答过这个问题,王教授表示,“这种方法从理论上上来说可能会对粗腿有所改善。”

擦辣椒油瘦腿一旦停止则易复胖

王原路表示,虽然说理论上可能会对粗腿有所改善,但是这种改善只是让脂肪细胞有一点脱水,水分少了自然腿部看起来就瘦一点,脂肪细胞总量还是存在的,一旦恢复吃喝或者停止用辣椒油擦腿,脂肪细胞的水分则会重新恢复,所以长期效果则不好说。

不过,王原路提醒,瘦腿前更重要的是要知道自己的腿到底“为啥粗”。据他介绍,粗腿一般分为三种类型,包括肌肉型、脂肪型及混合型。

其中肌肉型者,腿部肌肉结实有弹性,踮起脚尖,大腿有发紧的感觉,用手按大腿觉得很紧实的,长时间步行后,感觉小腿比大腿更疲倦。脂肪型则是用手按大腿,回弹速度慢,踮起脚尖,用手按大腿和不踮起脚尖时一样松弛,长时间坐立大腿有麻木感。混合型即上述两种情况兼而有之。

肌肉型粗腿欲瘦须先松腿肌肉

王原路表示,肌肉型的双腿肌肉非常结实,想要双腿变得细,首先要令双腿肌肉松,而且要将腿筋拉长,那自然双腿望上去会修长。在整形美容的角度上,可以注射肉毒素,但是要注意用量。

需注意的是,由于肉毒素过量,易阻断神经,肌肉会出现萎缩等现象,所以肉毒素瘦腿是否产生副作用主要看注入的剂量、浓度、部位选择。整形专家需要做好这三方面的工作,就能避免产生副作用,保证瘦腿效果。当然,还需要保证整形机构的水平等。另外,为了保证效果,肉毒素半年就要再打一次。

脂肪型瘦腿运动最有效

脂肪型的人缺少运动,容易令双腿积聚脂肪,所以燃烧脂肪对这类型人好重要,同时要令双腿增加少许肌肉,这样双腿先会变得有线条美。在整形美容的角度上,通过吸脂完全可以改善脂肪性粗腿。这种减肥方法效果比起通过运动、调节饮食、药物减肥等方法较为快速可靠,且不容易复发。但是王教授也提醒,前提术后保持良好的生活习惯,勿暴饮暴食。

家庭医生在线(www.familydoctor.com.cn)原创内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内容合作请联系:020-37617238

本文指导医生:
王原路
擅长疾病:
从事整形美容工作近三十年,经验丰富。擅长面部美容整形,如:重睑,隆鼻,隆下颌。面部年青化手术,如:眼... [详细]

(责任编辑:郑永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粗腿 瘦腿 减肥

粗盐可瘦腿?教你瘦腿十偏方

上班族的女性最大的烦恼就是久坐后的腿变粗。腿粗确实会对女性的外形造成一定的影响。那MM该如何瘦腿?其实瘦腿说容易也容易说难也难,下面我们……详细>>

瘦腿针真的能瘦腿吗

修长的性感美腿是所有爱美者都想要拥有的,如果再配上女性求美者的终极之爱,就真的是完美无憾了。然而在现实生活中,很多女性腿却很粗,毫无美感……详细>>

瘦腿操真的可以瘦腿吗?

提示:进行这组动作时,保持腰部挺直,不但可翘臀和瘦大腿,也能修饰手臂赘肉,瘦手臂。每组进行20次。详细>>

瘦腿瑜伽真能瘦腿吗

瘦腿、瘦腰,这都是瑜伽对比于其他健身方式的强力主打项目,瑜伽真的能瘦腿吗?几乎每一个瑜伽瘦腿小动作,就都是真的可以让腿越练越细的,当然,……详细>>

腿胖的人怎么做瘦腿速度快呢

解决方法就是:按时就餐、不乱服减肥药和积极避孕,都是防止下半身发胖的关键,尤其是避孕药。大多数人以为长期服避孕药会变胖,其实这是误解。过……详细>>

  • 江晓生

  • 张竞之

  • 曹田梅

  • 杨卓欣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