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养生常识 > 正文
糖尿病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2型糖尿病糖尿病足1型糖尿病糖尿病肾病糖尿病酮症酸中毒

手脚容易麻是怎么回事?4原因可致手脚麻木

2017-09-07 09:46:52      家庭医生在线

日常生活中,手脚发麻是我们常遇到的问题,普遍表现为针刺感、电击感、沉重感,让人感到不舒服。很多人都认为手脚发麻与长时间维持同一个动作有关,是很正常的,但实际上,手脚发麻也与疾病有关。那么,手脚容易麻是怎么回事呢?

简言之,引起手脚发麻主要有以下四种原因:

一、生理表现:长期保持一个固定的姿势,会造成血液循环不畅,神经末梢麻痹,形成手脚发麻的感觉,只要及时活动下手脚,在短时间内就可以恢复正常。寒冷受冻,超过人体感应度的寒冷状态下,手脚感觉神经失灵,就会手脚发麻,无知觉症状,保暖、热敷就会好转。

二、病理症状:颈椎病、中风、风湿病、低血糖、糖尿病、缺钾、血栓、血管痉挛等多种疾病都会造成手脚发麻的症状,此类患者及时去医院接受正规治疗。

三、药物引起手脚麻木:有些药物或者化学物质在一定的情况下也会使手脚麻木,比如黄连素、痢特灵这两种药物在服用了之后就会出现手脚麻木的情况。所以,一定要在医生指导下慎吃药。

四、物理刺激:烧烫伤、重物锤击、拍打等会造成手脚发麻的问题,对症治疗为宜。

据上所述,手脚麻木,不可忽视,应警惕某种疾病的信号。如果手脚发麻排除自知原因外,应及时医院就诊,以免贻误病情。

(责任编辑:郑永仪 )

手脚容易麻是怎么回事?小心是这7种大病在作怪

手脚麻木是很多人都会有的问题,有时候可能是由于同一个姿势太久了引起的,有时可能是因为压迫所导致的。但是,如果你经常手脚麻痹就要警惕起来,……详细>>

手脚容易发麻是怎么回事?

在我们平时生活中,会经常遇到这样的情况,久蹲厕所或是久坐后,手脚容易出现发麻现象。遇到这样的情况,通常只要适当活动一下,就可以慢慢恢复正……详细>>

老年人手脚麻木的三主因 手脚发麻怎么办

老年人出现手足麻木的症状并非少见,医学专家曾经指出,几乎所有60岁以上的老年人都有过手脚麻木的感觉。引起老年人手足麻木的原因是多个方面……详细>>

老人手脚发麻怎么办?一些食疗方治疗手脚麻木

老年人出现手足麻木的症状并非少见,医学专家曾经指出,几乎所有60岁以上的老年人都有过手脚麻木的感觉。引起老年人手足麻木的原因是多个方面……详细>>

手脚发麻是怎么回事?缓解试试这七种方法

手脚发麻是肢体运动神经受损的一种独立性疾病,那么手脚发麻是怎么回事?下面具体来看看。详细>>

  • 濮先明

  • 池莲祥

  • 张帆

  • 张惠杰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