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人群养生 > 女人 > 正文
绝经
挂号科室:妇科 同类疾病:痛经月经不调闭经功能性子宫出血崩漏

过度劳累卵巢早衰 例假时间总提前有4大因素

2017-09-07 09:46:39      家庭医生在线

每隔一个月左右,子宫内膜发生一次自主增厚,血管增生、腺体生长分泌以及子宫内膜崩溃脱落,形成周期性阴道出血现象,称为月经,我们也叫“例假”。

例假的时间总是提前是月经不调的一个症状,例假时间提前提示体内可能出现了异常,通常引起例假提前的原因有以下几个方面:

第一、身体的器质性病变或服用药物引起:例如女性生殖器官局部的炎症、肿瘤,另外服用紧急避孕药物,可能会影响月经周期,导致经提前。

第二、内分泌失调引起:颅内疾患例如垂体微腺瘤导致下丘脑-垂体-卵巢轴的功能不稳定或是有缺陷,另外一些慢性代谢性疾病如甲亢等,会引起内分泌激素水平紊乱,导致月经提前来。

第三、饮食不当、过度劳累或者情志低沉等因素引起:过量食用辛辣食物和补品,或情志抑郁等导致肝、脾、肾以及冲任二脉失调,引起月经提前或者周期紊乱。此外,中医认为,劳累过度或者饮食失节的人容易损伤脾气,心脾气虚导致月经提前。

第四、例假时间总是提前意味着各种原因导致的内分泌失调,同时也提示卵巢的功能下降,如果45岁女性月经时间总是提前,月经周期紊乱的话距离绝经期就不远了。

日常生活中一定要注意调节,注意养生保健,避免导致月经提前或者延后:

(1)月经前期和行经中不宜参加太重的劳动和太激烈的活动。

(2)月经前后和月经期间,忌食辣椒等辛辣食物和刺激性发物,尽量不要吃冷凉食物,例如水果、冰激凌等,经血多的女性少食鲨鱼、蟹、山楂、桃子、红糖等有活血作用的食物。

(3)心情烦躁有碍经期调整,保持乐观豁达的人生态度和舒畅的心情。

(责任编辑:郑永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月经不调 例假时间提前 例假

内分泌失调压力大 例假时间提前有四大原因

例假是女性朋友所独有的一个生理特征,也是女性从青春期开始出现,直至更年期绝经而终止的一个生理过程。这个过程,是女性一生当中最重要的过程,……详细>>

例假的时间提前意味着什么?

例假,也就是女人的生理期,也就是我们一般常说的大姨妈。一般生理期的持续时间大概为五天左右,最高不会超过六天,最低一般也不会低于四天。如……详细>>

月经絮乱 警惕卵巢早衰

38岁的阿敏近1年来月经总是“耍脾气”,有时候月经量很少,有时候甚至延迟时间。她以为只是偶尔的月经不调,断断续续也买过不少阿胶、乌鸡白……详细>>

导致更年期提前的因素

所谓隐性更年期,是指出现在真正更年期以前的状态,大多以植物神经系统功能紊乱为主要症状。而植物神经最大的特点就是不受意志支配、不能自主调节……详细>>

导致女人更年期提前的3大因素

一般来说,女人到了55岁左右爱是进入更年期,更年期的症状主要在绝经前后2到3年,不过,也有不少女性由于工作压力过大等因素导致更年期提前,……详细>>

  • 金平

  • 欧阳惠卿

  • 罗颂平

  • 罗丽莉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