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保健养生 > 减肥 > 正文
肥胖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多囊卵巢综合征皮质醇增多症性腺功能减退

夏季减肥难?减肥不吃这3种食物

2017-09-04 09:59:37      家庭医生在线

每个人都希望自己能够瘦下来,在一定程度上,瘦会让人觉得更美丽更自信。虽然你也可能在努力的减肥但却很少去探究是什么因素导致了自己的肥胖。找到日常生活中让你肥胖的原因才能有效的瘦身。

真正的致胖原因

1、强憋三急成习惯

工作起来甚至连上厕所都忘记的女生是不是在说你?专家分析,如果经常憋三急,不仅会让身体内的毒素增加5-10倍,并且对肠胃运动、肾脏代谢和肝脏代谢都有很大影响。长期憋三急的人都有腰腹肥胖、大腿粗的现象,这是因为一直坐着或站着憋三急,大量毒素和脂肪堆积在这几个部位。想要自己排毒顺畅,先尊重身体的排毒系统吧!

2、遗传原因

一些人可能是生来就是胖子,这主要与遗传有关。根据统计,父母单方面肥胖,子女发胖的机率是40%,是一般人的4倍; 如果父母都胖,则机率高达80%,是一般人的8倍。

3、水肿虚胖

一些人的身体的排水功能较差,多余的水分在体内积聚就会造成水肿型肥胖。这类人的要想减肥,除了多加运动外,在饮食方面要多吃利尿消肿的食物,如冬瓜、芹菜等。

4、缺乏运动

运动少的人基础代谢率会偏低,基础代谢率偏低就会使得人体消耗热量的能力有所不足,容易发胖。

5、药物作怪

长期服用某些药物,例如抗忧郁剂、精神科用药、类固醇、胰岛素、口服降血糖药、避孕药等,都会引起肥胖,其中胰岛素最为明显,甚至维他命B群及E过度摄取,也会变成发胖原因。

减肥不吃这些食物

1、外卖沙拉

你要记住:不是所有叫“沙拉”的都很健康。事实上,很多沙拉的热量比巨无霸还高。那些除了蔬菜还加入了肉、芝士、培根、干酪以及其他配料的沙拉,可能对你的瘦身适得其反。

远离现成的沙拉,你可以把沙拉和调料分开放,这样你可以用叉子蘸一下调料然后再吃沙拉,而不是直接全部倒在沙拉上。当然,我们更建议自己做沙拉,所有沙拉都很容易在家自制,你可以控制放入多少沙拉酱等调料和配料,这显然比外卖的要更健康。

2、坚果燕麦

燕麦是很多白领的健康早餐,可惜的是选择了含有坚果,炒制过的香脆燕麦。口味香脆的同时增加了过多的油和糖,每100克的坚果热量就高达500卡。一个早上的忙碌工作也难以消耗。

从健康的角度考虑,选取燕麦片还是纯的好,如果想要改善口味,不如自己动手添加。

3、热狗、香肠

热狗和香肠都是夏天的美食代表,特别是看电视看电影的时候必点食物。一个普通的热狗含有280卡路里、15克脂肪和1250毫克钠。香肠中的3/4热量都来自脂肪。有些比较健康的香肠可能含脂肪量会比较少,但是它还是含有极高的钠。

热狗、香肠还是少吃为妙,若是很想吃,也不要过量。

(责任编辑:郑永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减腹 减肥的方法 减肥

两种肥胖须当心 减肥不吃这3种食物

我们把体重超标称作“胖”,但是仔细观察他们的体型,会发现胖人也不尽相同:有的人体重大,但肢体匀称,有的则大腹便便;有的人肉很紧实,有的人……详细>>

夏季减肥必吃的8种食物

洋葱含有丰富的维生素,能够促进消化吸收,且洋葱不含脂肪,是减肥的不二之选。洋葱还含有前列腺素a,能够降低血脂和帮助钠盐的排泄,有效改善水……详细>>

夏季吃哪些食物能减肥? 夏季怎样健康减肥?

很多朋友喜欢的季节会是夏天,因为夏天能够穿好看的裙子,还能够吃各种各样的水果。但是对于一些朋友来说,夏天的到来她们是会感觉到很痛苦,那就……详细>>

5款减肥食谱 忙人懒人夏季减肥首选

减肥是一种生活方式、当你拥有这种生活方式的时候,如何合理安排饮食呢?吃什么减肥?科学的饮食习惯就是好身材的保证。详细>>

夏季减肥 推荐中医熏肚脐减肥

女生凑到一起说的最多的就是减肥,夏季更是减肥的好季节。肚脐是人体中唯一可以用手触摸,用眼睛可以看到的穴位,名为神阙。熏肚脐减肥法是针对靠……详细>>

  • 濮先明

  • 池莲祥

  • 张惠杰

  • 张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