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保健养生 > 减肥 > 正文
高血压
挂号科室:心血管内科 同类疾病:肺动脉高压原发性高血压高血压危象高血压脑病高血压急症

久坐肚子长赘肉可咋办?4种减腹锻炼动作

2017-09-07 07:47:43      家庭医生在线

不管是女性朋友还是男性朋友都有可能会出现肚子上长满赘肉的情况,这不但会影响到他们的身材,还会令他们看起来比较老。因此,很多朋友们都想要知道腹部肥胖的原因有哪些。

腹部肥胖的原因

1、懒惰不爱动

老是抱怨自己成天坐在椅子上办公,没时间运动而变成大腹婆,但一想到要起身动动,又嫌这里酸那里痛,快别再找借口摧毁你的身材。

2、活动力差

腰部得不到充分的锻炼,就会囤积诸多的脂肪,再者就是如果腰部的运动强度达不到,也是不能达到瘦腰的效果。

3、便秘代谢差

全身脂肪最容易囤积之处就属腰部、腹部和臀部,一旦出现了就难以消除,想要赶走碍眼的肥肚,就得特别加把劲。

4、循环不好

肥厚的多余的脂肪阻碍了原本通畅的循环,新陈代谢率差,就会让你大腹便便。

如何减腹?4种腹肌锻炼动作

健身球卷腹:平躺在健身球上,双脚平放地上,双手放在头侧,手臂打开。下颏向胸前微收,呼气,收缩腹肌抬起上身约45度,保持2秒钟,然后慢慢回到开始姿势。为了保持平衡,两脚可以多分开些。如果增加难度,可以将双脚并起来做。

传统卷腹:仰卧在地板上,下背部紧贴地面。双手放在头侧,手臂打开。双腿平放在地上并屈膝。下颏向胸前微收,收缩腹肌,呼气抬起上身,下背部不能离地,保持2秒钟,然后慢慢回到开始姿势。

反向卷腹:仰卧在地板上,下背部紧贴地面,双手放在身躯两侧,双腿抬起与上身呈90度,双腿交叉,膝关节微屈。收紧腹部肌肉,然后呼气略微抬起臀部,下背部略微离地,保持2秒钟,然后慢慢回到开始姿势。

举腿卷腹:仰卧在地板上,下背部紧贴地面。双手放在头侧,手臂打开。双腿抬起与上身呈90度,双腿交叉,膝关节微屈。呼气,收缩腹肌,抬起上身,下背部不能离地,保持2秒钟,然后慢慢回到开始姿势。要注意保持下颏向胸前微收。

健康瑜伽的三大注意事项

如果想要通过瑜伽来达到减腹的目的,也有些事项要提醒大家注意:

1、不要带首饰

练习瑜伽的时候最好脱掉所有的饰品,否则增加你的束缚。有部分人在练习瑜伽时会用保鲜膜把腿啊、肚子啊什么的都缠上,说是要减肥。可是,各位MM们这样并不是科学的哦,做瑜伽汗是出了,可是排不出去容易得湿疹的哦。因此,绝对不要!

2、做瑜伽前咨询医生

如果有高血压,或者心脏病的话,千万不要练一些头往下的动作。这点要咨询医师或者专业瑜伽教练,说明自己的身体情况,让老师告知你哪些动作不可做。手术后半年和女性生理期不宜练高难度动作;最好能每天练习,做完一个完整瑜伽动作后,记得躺下来摊尸式大休息。

3、选择适合的地点

要选择通风、安静的环境,若有条件,选择室外练习更佳,服装的话,应以宽松、轻便、舒适为宜。要轻装上阵哦。

(责任编辑:郑永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减腹 减肥的方法 减肥

上班族久坐会变胖 多吃5种食物防肚子长赘肉

由于久坐少运动,上班族的肚子容易长赘肉,那么上班族怎么防止肚子长赘肉呢?其实日常注意一些细节,就能好好预防肚子长赘肉。到底上班族怎么防止……详细>>

白领久坐不动赘肉多 按摩+饮食双管齐下

久坐不动是白领一族的真实写照,每天都窝在椅子上,严重缺乏运动,长期下去会影响到身体的健康,你也会发现你的赘肉越来越多。体型越来越糟,那么……详细>>

4种简单腹肌锻炼动作 轻松练就小蛮腰

不管是女性朋友还是男性朋友都有可能会出现肚子上长满赘肉的情况,这不但会影响到他们的身材,还会令他们看起来比较老。因此,很多朋友们都想要知……详细>>

冬季锻炼效果最显著 5个针对式动作1个月就瘦

冬季锻炼效果相比其他季节要高出许多,但同时需要注意的地方也有不少。希望大家都能科学锻炼,健康锻炼。详细>>

久坐不动让你大腹便便 学会五招轻松瘦肚子

人到中年,大腹便便,这让男人的形象大打折扣,也让男性的健康遭遇了极大的威胁。我们都知道腰围越粗寿命越短,腰围会影响大我们的健康。那么是哪……详细>>

  • 陈煜阳

  • 冯冲

  • 冯小燕

  • 曾庆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