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保健养生 > 减肥 > 正文
肥胖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多囊卵巢综合征皮质醇增多症性腺功能减退

睡得不够会导致肥胖 如何正确减肥

2017-09-09 07:41:22      家庭医生在线

现在的男人,不少年纪轻轻就顶着个大肚子,非常不健康,也影响形象。下面编辑推荐男人减大肚子的简单方法,非常有效,赶紧看看吧。

睡得不够会导致肥胖

美国研究人员发现,睡眠越少越容易发福。据报道,通过调查,研究人员发现了二者之间有联系,因此进行了进一步的研究,尝试在实验室的条件下,发现二者之间的具体联系。

研究人员募集了17名志愿者,严格检测他们的睡眠时间、进食量和运动状况。前三晚,志愿者可以想睡多久就睡多久,平均时间为6.5个小时。之后他们被分为两组,9人可以在之后的8天内,保持正常睡眠习惯,而其余8人的睡眠时间则降低至5小时10分钟。在此过程中,食物无限量供应。研究人员发现,前一组志愿者的饮食习惯并未改变,而后一组志愿者进食量则相对增加了。夜间少睡80分钟的志愿者吸收的热量平均上升549卡,相当于多吃了一个汉堡加一袋薯条。

该研究负责人萨默斯说,缺少睡眠能影响进食量,因为睡不够,抑制食欲的瘦蛋白分泌就会减少,饥饿激素会相应增加。因此,这些志愿者在8天时间内体重均有不同程度的增加。萨默斯总结说:“许多人晚上的时间都在上网,因此总是睡得不够,这会导致肥胖。”

人和人长得各不相同,高矮胖瘦等等,导致肥胖的原因也就不同。有的人睡不够会肥胖,但有的人却是别的原因导致肥胖,你知道吗?中医减肥专家指出人导致肥胖的主要原因有四个。

男人夏季如何正确减肥呢?

1、坚持做高抬腿、压腿等运动。天气较热时可在室内练练压腿,要前后左右都要压,每个方向练4个八拍。压腿时要压到位,踢高抬腿时膝盖要到胸前,不能敷衍了事,要坚持每天做三次,每次半个小时左右,最好饭后一小时做。这样能减掉大腿上的赘肉。

2、转呼啦圈。这也是不错的减肥运动。刚开始转时要慢一点,以免扭伤腰。转时间长了可以加大身体扭动幅度,越来越熟练时可以同时转两个圈,这样坚持锻炼能有效的减掉腰部、臀部和腹部的赘肉。

3、做仰卧起坐。仰卧起坐是很不错的减肥方法,也是比较简单易行的,在家里随时随地都能做。做时最好找人帮忙按住脚,这样效果较好。也可以使用专门的健身仪器。仰卧起坐可以很好的减掉腰腹部的赘肉。

4、慢跑。最理想的运动方式就是慢跑或快步走,并且时间要持续在半个小时以上,这样周身的脂肪细胞才会充分运动起来,进行有氧呼吸才能把体内脂肪氧化,这样做有氧运动才能减肥。如果剧烈跑步,上气不接下气,身体处于一定程度的缺氧状态,是不能有效氧化脂肪的。

5、游泳最见效的全身减肥法,游泳要慢慢游,这样全身器官都投入活动当中。坚持每个星期游3--5回,每次半个小时左右即可。

(责任编辑:郑永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夏季减肥 减肥的方法 减肥

睡得不够会导致肥胖 5个减肥小方法

想要既省钱又有效地减肥,拥有好身材吗?想要一种通向苗条的积极的生活方式吗?其实你无需绞尽脑汁、花光银子,下面小编就和大家分享既省钱又减肥……详细>>

睡得不够会导致肥胖?教你又快又省钱减肥妙招

想要既省钱又有效地减肥,拥有好身材吗?想要一种通向苗条的积极的生活方式吗?其实你无需绞尽脑汁、花光银子,下面小编就和大家分享既省钱又减肥……详细>>

睡得不够易致肥胖 导致肥胖的四大主要原因

导致肥胖的四大主要原因详细>>

睡得不够更易肥胖!5个减肥方法省钱又有效

想要既省钱又有效地减肥,拥有好身材吗?想要一种通向苗条的积极的生活方式吗?其实你无需绞尽脑汁、花光银子,下面就和大家分享既省钱又减肥的健……详细>>

睡得不够会导致肥胖 减小肚腩运动法

美国研究人员发现,睡眠越少越容易发福。据报道,通过调查,研究人员发现了二者之间有联系,因此进行了进一步的研究,尝试在实验室的条件下,发现……详细>>

  • 池莲祥

  • 张惠杰

  • 张帆

  • 濮先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