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养生常识 > 正文
癌症
挂号科室:肿瘤科 同类疾病:甲状腺癌肺癌胰腺癌皮肤癌鼻咽癌

小酌葡萄酒更显年轻 但这样喝营养尽失

2017-09-05 09:55:13      家庭医生在线

越来越多的人们选择每天喝一点葡萄酒,而葡萄酒也被当作是酒中较为养人的一类。你知道小酌葡萄酒的好处吗?而哪些人不能喝葡萄酒呢?下面一起来看看吧。

小酌葡萄酒的好处

1、你的抗病毒能力比较强

一份英国研究显示,每天饮用一小杯葡萄酒的人比其他人感染幽门螺杆菌的几率要低。幽门螺杆菌通常是胃炎、溃疡和胃癌的主要诱因。西班牙也有研究显示,如果人们经常接触受污染的食物,那么每天饮用半杯红酒也能够有效预防由沙门氏菌等细菌引起的食物中毒。

2、你肯定比别人年轻

葡萄酒具有抗衰防老化的功效,葡萄酒中的萃取物,可控制皮肤的老化。葡萄酒的美容功能源于它含有丰富的多酚物质和白藜芦醇。这些成分具有超强的抗氧化功能,能提高人体的新陈代谢,淡化色素,使皮肤变得更加白皙和光滑。

3、你身体肯定不会发福

你之所以胖,是因为你喝的葡萄酒不够多(窃以为,可能还有懒得锻炼的原因哦)。葡萄酒含有酚类物质,同时含有维生素C、维生素E及胡萝卜素,这些物质具有抗氧化作用,可以提升人体内优质胆固醇的比例,保持人体正常的新陈代谢,使人的体形不会随着年龄的增长而变得臃肿。另外,葡萄酒含有大量的铁质,具有活血暖身的功效,因此能够有效地减少身体内水分的堆积,这样可以通过消肿达到减肥的目的。

4、一口气,上五楼,不费劲

每天适量喝点红酒具有强化骨骼的作用。美国塔夫斯大学的研究发现,适量喝点葡萄酒的人,不管男女,都比那些不喝的人具有更高的骨质密度。因此,再选择盖中盖牌高钙片的同时(偷笑),可以考虑每天喝点红酒,一口气,上五楼,不费劲。

但这样喝葡萄酒营养尽失

1、食品搭配葡萄酒

刚过新春,不少地方的居民喜好将鸡肉、牛肉、猪肉等各种肉类烟熏或腌制成香肠、腊肉等熏制食品,更喜好将这些食物当做下酒菜。其实,将这些熏制食品作为下酒菜并不科学,因为它们所含的亚硝胺和色素较高,在与葡萄酒同食后,会与酒精发生作用,不仅会刺激口腔与食道内的黏膜,而且可能导致肝脏受到损害,甚至引发癌症等恶性病变。所以,建议还是以新鲜肉类作为葡萄酒的“配偶”。

2、猛吃火锅、大肆喝酒

冬春交替,不少人喜欢诸如火锅、白酒等重口味的美食,殊不知,如果猛吃火锅再加大肆饮酒,很容易加重胃肠道的负担,刺激肠胃,导致胃溃疡等疾病的突发。尤其是一些工作强度高、压力大的上班族,长期熬夜、饮食不规律本就伤胃,如果再贪食重口味的火锅与烈酒,那被胃肠道疾病缠上的几率就更大了。所以,为了胃健康,还是以清淡柔软的饮食为主。

3、直接往葡萄酒里加冰块

这样的做法会因冰块的加入而冲淡了葡萄酒的口感和香味,不利于品尝葡萄酒的风味和品质,更可能引起胃寒脾虚者身体的不适,从而影响身体健康。想喝到冰爽的葡萄酒,可以将冰块倒入桶中,然后将整瓶葡萄酒放入冰桶里进行降温。白葡萄酒冰镇至8-12摄氏度饮用最佳,红葡萄酒冰镇至14-18摄氏度饮用最佳。

(责任编辑:郑永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葡萄酒功效 葡萄酒好处 葡萄酒

直接往葡萄酒里加冰块?这样喝葡萄酒营养尽失

葡萄酒是很多人比较爱喝的,他们觉得时不时的喝上一些葡萄酒对身体是比较好的,但是,有四种方法喝葡萄酒不仅达不到想要的效果,而且还会给自己的……详细>>

小酌葡萄酒好处多 这四类人群不宜多饮用

越来越多的人们选择每天喝一点葡萄酒,而葡萄酒也被当作是酒中较为养人的一类。你知道小酌葡萄酒的好处吗?而哪些人不能喝葡萄酒呢?下面一起来看……详细>>

葡萄酒美容助消化 谨防4种错误喝法

葡萄酒是很多人比较爱喝的,他们觉得时不时的喝上一些葡萄酒对身体是比较好的,但是,有四种方法喝葡萄酒不仅达不到想要的效果,而且还会给自己的……详细>>

小酌葡萄酒有这四大好处 这几类人不宜饮用

假期来临,越来越多的人们选择每天喝一点葡萄酒,而葡萄酒也被当作是酒中较为养人的一类。你知道小酌葡萄酒的好处吗?而哪些人不能喝葡萄酒呢?下……详细>>

葡萄酒虽好 四类特殊人群需远离

说起葡萄酒,想必大家都会知道它的养生功效有很多了,不仅抗衰老,还能降低中风的几率、防治率脑血栓等。适量饮用对人身体有好处,但是下面点到……详细>>

  • 唐之雅

  • 叶金辉

  • 陆骊工

  • 石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