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人群养生 > 女人 > 正文

怀孕也要选个好时机 夏秋季节备孕最佳

2017-09-03 07:36:23      家庭医生在线

众所周知,怀孕分娩是一个家庭最重要的事情,一个健康聪明的宝宝,是一个家庭的未来与希望,马虎不得。不仅仅孕前检查工作要做好,夫妻之间还要保持旺盛的精力,以及良好的情绪状态,还需要对于受孕季节进行选择。一年四季,并不是每个季节,每个时间都适合怀孕,那么,最好的怀孕分娩的季节是很多有生育愿望的夫妻迫切想了解的。

通过观察研究发现,怀孕生孩子的最佳季节,应该是夏秋季节,也就是每年的7-9月。原因有以下几个方面:

一、受孕季节直接决定分娩季节,7-9月怀孕,分娩一般都在第二年的春末夏初,温度十分适宜,既不是酷暑,也不是严寒,便于产妇和新生儿护理,特别是洗澡和外出都不容易着凉,衣着轻薄即可。温暖的阳光,丰富的瓜果蔬菜,也有利于产后恢复和婴儿哺乳。

二、可以减少流行病的影响,一般春季是风疹、流脑、腮腺炎、流感等高发的季节,到了夏末秋初则相对安全,准妈妈也不用过于担心。

三、在怀孕初期的这段时间,正是物产较为丰富的季节,怀孕初期,准妈妈最需要补充多种营养素,这个时候是一年瓜果蔬菜最丰富的时候,而且多数都出自自然环境,不是大棚产品,质量最好。即便是因为早孕反应而影响食欲,各式各样的瓜果蔬菜也能够满足准妈妈的不同需要。

四、天气适宜,在夏末秋初,北半球迎来了最舒适灿烂的阳光。准妈妈可以充分接受阳光,促进体内钙、磷的吸收,利于宝宝的生长发育。立秋之后,夜晚凉爽的温度也利于怀孕准妈妈安眠休息。算下来,基本整个孕期都不会过于燥热,也利于胎儿的智力发育。

因此,对于想要生育的父母而言,尽量的选择在这个夏秋季节备孕,这样对身体以及胎儿发育都是最有利的。

(责任编辑:郑永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什么怀孕好 备孕时间 备孕

备孕须知 哪个季节才是怀孕的好时机!

春末,3-4月份怀孕,正是春暖花开的季节,此时气候温和适宜,风疹病毒感染和呼吸道传染病较少流行。孕妇的饮食起居易于调适,这样使胎儿在最初……详细>>

哪个季节才是怀孕的好时机

有人说春季不适合怀孕,有人说夏季才是怀孕最好的时机,也有人说冬季怀孕也不错,那么,哪个季节才是怀孕的好时节?下面一起了解下吧。详细>>

备孕须知 哪个季节才是怀孕的好时机

春末,3-4月份怀孕,正是春暖花开的季节,此时气候温和适宜,风疹病毒感染和呼吸道传染病较少流行。详细>>

备孕最佳生育季节和时机

四季的变化对受孕、怀孕和生育都有着明显的影响,而爱的希望种子最好在健康时播下。详细>>

春天是备孕最佳季节?医生:春季怀孕反而要小心

现代讲究优生优育,对大多数的夫妻而言,为了能生育出健康的宝宝,正式怀孕之前他们都会进行一系列的准备工作,也就是我们所说的备孕。备孕看似简……详细>>

  • 李小霞

  • 艾文

  • 刘力华

  • 牛建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