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养生常识 > 正文
疲劳
挂号科室:体检保健科 同类疾病:糖尿病抑郁症癌症贫血焦虑症

瘦子怎么健身?多做4个动作增肌快

2017-09-17 04:23:10      家庭医生在线

通常来说,瘦子即指身体瘦的人,其多与自身体质、遗传等有关,且多存在基础代谢较高、人体消耗能量多、皮下脂肪较薄、体热容易丧失等情况。瘦子健身与减肥不同,其主要是增肌,即增力量。那么,瘦子该怎么健身呢?

一般而言,推荐身材较瘦的人群选择以下几种方式进行健身,具体如下:

一、单臂哑铃划船

单臂哑铃划船主要锻炼背阔肌,同时可以锻炼背部肌群。首先,左腿屈膝跪在平凳下方的边缘,身体前倾于地面平行,用左手支撑驱赶,头部自然下垂。注意右手握紧哑铃慢慢下落,保持躯干地面平行,再慢慢将哑铃向腹部提升,直到肘关节夹角90度左右。收紧背部肌肉,手臂尽量靠近躯干,停留片刻,随即慢慢还原到起始位置。训练时腰背不够平直会损害脊椎,放在平凳上的手臂要保持肘关节微屈。放在地面上的腿保持膝关节微屈,动作太快会降低训练效果,幅度过大会增加身体扭动,增加受伤的可能性。

二、颈前下拉

首先,坐在拉背练习机的固定座位上,头部和背部保持平直,双手分别握住上方横杠两端的把柄,保持肘关节向下,不要向后。然后,从头上方位置垂直下拉横杠至胸前,沿原路缓慢还原,双臂可伸直,但肘关节应微屈,下拉时呼气,回放时吸气。

三、坐姿划船

坐姿划船主要练习背部肌群,辅助练习手臂和肩部肌肉。

四、背部拉伸动作

背部拉伸动作可以缓解练习时的肌肉疲劳感,也可作为背部练习前的热身动作。动作要点:双手固定在稳定性较强的物体上;手臂与躯干的夹角不要过大;感觉背部肌肉拉近时稍停10-15秒。

需要注意的是,在健身过程中调理饮食,保证充足睡眠。饮食可以在摄入足够蛋白质的情况下,宜多进食一些含脂肪,碳水化合物(即淀粉,糖类等)较丰富的食物,可以把每天的进餐次数改为4~5餐,食物以易消化、高蛋白、高热量为好。

(责任编辑:郑永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瘦子怎么健身 瘦子健身 健身

办公族如何健身 多做这2个小动作

拉背动作可伸展到腋下淋巴、手臂,上半身从后颈部、背部到臀部,及双腿后侧,为全身性综合伸展动作,更可舒缓紧绷背部。详细>>

健身中哪些动作姿势最容易出错?

健身效果好不好,除了锻炼量要够、饮食要合理之外,动作标准与否就是重中之重了。很多人在健身的时候,本身的动作就不规范,容易导致出错,不仅肌……详细>>

厨房健身的6个健身动作

这个动作可以用在很多时候,如洗碗或洗菜时,让你的双腿稍稍用力,绷起脚尖,吸气,抬起,呼气,放下做5组,每组10次。这样既可以拉长小腿肌肉……详细>>

小动作健身让你告别被动健身时代

其实想运动无处不能运动,一个小动作就能让你受益无限,化被动为主动。比如一根绳子随时就能锻炼,吸烟对肺部影响较大,跳绳则简单易行,可增强心……详细>>

收腹举腿 男人多做3动作强健身心

有人把现在的健身称为被动健身时代,摇摆机、跑步机、登山机……就是你不愿意动,这些机器也会迫使你运动,前一段时间被众多媒体“赶下架”的摇摆……详细>>

  • 余旭辉

  • 吴节

  • 秦鉴

  • 陈爱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