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保健养生 > 减肥 > 正文
冻伤
挂号科室:急诊科 同类疾病:创伤烧伤软组织损伤脑外伤尿道损伤

脸大也分型? 欲瘦脸不妨多食柿子干

2017-08-28 07:09:01      家庭医生在线

时下,拥有一张小脸是众多女性追求的目标,但想要变成小脸美女,方法可是很重要的,否则只能是欲速而不达。下面我们就来说说女性朋友应该如何瘦脸:

脸大可分四种

咬肌肥大型:咬肌肥大经常与多食坚果、鱿鱼丝、口香糖等坚硬、难嚼的食物有关。频繁的用力咀嚼有利于咬肌肥大。因此要尽量避免或少食硬韧的食物,让面部线条柔和一些。

婴儿肥型:婴儿肥,准确的说是颊脂垫肥大。颊脂垫是面颊部双侧软组织间隙内的一团象鸡蛋黄样的脂肪组织。是婴幼儿在吸奶时保持面部不塌陷的关键组织,因此孩童的脸看起来圆嘟嘟的。随着年龄的增加,颊脂垫会逐渐变小。

脂肪肥厚型:腮帮子圆鼓鼓的,多肉而结实,脸型线廓不分明,那或许就是真正的肥脸了。面颊部分的皮下脂肪囤积,表情肌衰退,是造成脸部肥胖,轮廓混沌不清的原因。

大骨架型:脸部骨架大,主要体现为下颌角的肥大。这种脸大,其实和脂肪、肌肉都没有关系,仅仅是骨骼轮廓所表现出的。下颌角整形,是通过切除下颌角处的部分骨质,以达到瘦脸的目的。该手术适合于下颌骨大、下颌角外翻者。手术往往与部分咬肌切除同时进行,以使良性咬肌肥大亦得到改善。

如何瘦脸?

要想瘦脸,首先要从洗脸开始。洗脸时先用温水,接着用冷水拍打30秒,再用温水轻拂,再用冷水拍打,冷热交替的洗脸法,能促进血液循环,不但能瘦脸,还能排毒,使肌肤更有弹性。如果要效果更明显,还可用纱布或毛巾包着冰块在脸上轻按——不要让纱布或毛巾对皮肤有任何磨擦、拉扯,也不要停留在一个地方时间过久,小心“冻伤”皮肤。

此外,还可以配合瘦脸霜减肥。 取出珍珠般大小的按摩膏/瘦脸霜/瘦脸精华/精油(选择适合自己的就行),平均点在下巴和两边脸颊位置。将双手包住脸颊1分钟,因为掌心热力有助皮肤吸收。 将手掌搓热,在额头、眼睛、两颊由中间(眼睛内角)向两侧(眼尾)稍稍用力地一下下按压,至耳朵、耳后;将下巴置于手心中,双手轻沿两边承托颚骨;双手相叠按压锁骨。每天早晚护理皮肤时做这套动作,每个动作重复5--6次,可畅通淋巴循环,改善脸部轮廓。 补充:另外如果配合瘦脸精华、瘦脸霜之类的产品,效果会事半功倍

推荐瘦脸食物

除了按摩,瘦脸还要结合饮食,下面我们就来说说瘦脸要吃些什么食物:

菠菜:小小一把的菠菜就含有丰富的钾及维生素A和C,但是特别需要注意烹饪方式,菠菜的营养可是相当容易流失掉哦。

豆苗:绿色的豆苗菜含有相当丰富的营养,其中当然少不了有利于消除水肿的钾,而且豆苗可以强化咀嚼效果,是兼具营养价值及促进口腔活动的优质食品。

胡萝卜:相当营养的新鲜胡萝卜榨成汁,每天和蜂蜜搭配饮用,不仅可以帮助瘦脸蛋,还能带来全身的轻盈改变。

西洋芹:富含高纤维质以及充沛的钾元素,还能促进口腔活动,是不可多得的小脸健康食物呢。

柿子干:可以当零食吃的柿子干,不仅不用担心会发胖,极好的咀嚼功效和超高的钾质让你越吃脸越小。

快速瘦脸的食谱

西洋芹+牛奶

材料:西洋芹200克、牛奶150克、油菜100克

做法:1油菜和西芹分别洗净,切成小段,然后将其放入榨汁机中搅打成汁,用菜汁倒入杯中,加入牛奶调匀,直接饮用即可。

功效:牛奶天生的美白的功效这是大家都知道的,而西洋芹的营养价值也非常高,还有促进口腔活动的功能。西洋芹作为食材,清脆爽口,可以降血脂哦。把两根西洋芹与牛奶一起用料,可以促进脸上脂肪燃烧,起到瘦脸的作用。

纳豆蘑菇沙拉

材料:纳豆50克、玉米粒30克、青豌豆30克、口蘑四朵

做法:蘑菇洗净切片,在沸水中汆熟,可以加一点盐,方便入味,捞出过凉待用。青豌豆和玉米粒分别汆熟,放凉待用。将醒好的纳豆、蘑菇片、青豌豆和玉米放入沙拉碗,加入少量酱油、芥末和橄榄油,搅拌均匀即可。

功效:纳豆调节肠胃润肠通便排毒养颜,缓型减肥不反弹,是日本mm们瘦脸食谱中的常客。人体吸收的营养就成为肠内细菌的饵食而被吞噬,再加上纳豆激酶可燃烧脂肪,由此就能减肥。它富含丰富的钾,可以说是日本人健康长瘦的食物之一。

(责任编辑:郑永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如何瘦脸 瘦脸方法 瘦脸

陈研希恋爱后成功瘦脸 瘦脸秘方大曝光

陈研希因为脸大被网友调侃为“小龙包”,不过,最近跟陈晓好事将近的她变成了小脸,再也不担心被人嘲笑了。小脸不仅明星们在追求,普通人也想拥有……详细>>

陈研希成功瘦脸 瘦脸秘方曝光

陈研希因为脸大被网友调侃为“小龙包”,不过,最近她变成了小脸,再也不担心被人嘲笑了。小脸不仅明星们在追求,普通人也想拥有小V脸。因为小……详细>>

如何瘦脸最快最有效?4种瘦脸食物轻松变V脸

美图功能很强大,但是也很难拯救大饼脸。拍照要上镜,上街要回头率,还得靠一张精致的小脸。那脸大要怎么救?别着急,小编下面推荐几个小动作,……详细>>

翘二郎腿脸变大?4妙招让你败退大饼脸

日媒最新曝光:跷二郎腿,脸会变大?经过砖家研究,这是真的!原因是:跷二郎腿会导致盆骨扭曲,扭曲严重就会影响到头部骨骼,最终导致脸越来越大……详细>>

磨骨与肉毒素瘦脸大PK

磨骨瘦脸说自己比肉毒素瘦脸强,那是从效果维持层面上说的,而肉毒素瘦脸说自己比磨骨瘦脸强,则是从风险层面上说的,这可真是“公说公有理婆说婆……详细>>

  • 范瑞强

  • 陈达灿

  • 曾抗

  • 彭学标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