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保健养生 > 美容 > 正文
眼袋
挂号科室:眼科 同类疾病:

作息不规律更易长皱纹 抗皱可常吃这些食物

2017-08-28 07:00:27      家庭医生在线

女人总是会特别担心皮肤老化问题,特别是皱纹问题。但是要与皱纹作斗争,光靠抗皱产品是不行的,在饮食上也应该有所改善,日常饮食中很多食物都是天然的抗皱圣品,不仅美味还能让你的皱纹悄悄溜走。

女人长皱纹的原因

1、长时间的在太阳底下暴晒,肌肤是非常脆弱的,在阳光底下很容易被晒伤,使裸露的肌肤变干、变薄、失去弹性,皮肤就会逐渐产生皱纹,所以出门要注意防晒措施。

2、作息时间不规律,如今的年轻人经常日夜颠倒、或者经常通宵,肌肤的新陈代谢就会变差,出现暗沉、斑点和皱纹。

3、经常不健康的饮食,喜爱吃一些油炸、辛辣等垃圾食品,容易影响女性的内分泌,让女性更容易长痘和皱纹。

4、不爱做运动,经常宅在家里或整日久坐在办公室,不但对肌肤有很大的辐射,还容易造成肌肤缺水,经常做点运动流汗,能皮肤健康平衡,减少衰老机会。

5、经常精神紧张,压力大容易造成精神紧张,影响身体激素的分泌,常常在脸部出现愁苦、紧张、拘谨的表现,这种表情牵动而产生纵向或横向的皱纹,使人逐渐出现衰老的现象。

去除皱纹的食物

一般说来,女性30岁以后就会长出皱纹。但女性与皱纹的斗争,早早就开始了。抗老精华、办卡美容、内服保健品。各种手段让钱袋里的钱在不断地向外流。其实,生活中的许多食品,既可以让你享受美味,又可以让你脸上的皱纹悄悄地溜走。

樱桃:樱桃自古就是一种美容保健品了,其中樱桃中富含多种具有延缓衰老作用的维生素A,维生素C不仅具有去皱清斑的作用,同时还具有活化细胞,美化肌肤的作用,女性日常如果多吃樱桃的话就可以减少皱纹的产生,留住青春美丽。

胡萝卜:胡萝卜含有丰富的果胶,胡萝卜素,维生素E而维生素E事实上是一种天然的抗氧化的产品,日常如果多吃可以起到一个保护皮肤弹性的作用。并且还可以黑色素的沉淀,清除角质。

石榴:石榴具有很强的抗氧化的作用,由其可以起到一个缓解肌体衰老作用,可以让皮肤减少环境的污染。

绿茶:绿茶含有丰富的多酚,多酚是一种可以防辐射的好手,因此日常多喝绿茶的话,也可以起到一个保持年轻态的作用。

橄榄:橄榄全身都是宝自古就把橄榄当成一种生命树,同时橄榄还有很强的美容功效,由其是其中的抗氧化成份,酸化合物和橄榄中的苦素结合以后,更可以起到一个双层的护肤功效,可防止皮肤氧化。

黄瓜:黄瓜自其就是爱美的女性的一个最好的朋友了,黄瓜可以为皮肤提供充足瓣养分,可以有效的对抗皮肤的衰老,减少皱纹的产生,同时黄瓜还含有丰富的果胶能够清洁美白皮肤,起到一个美容的作用。

葡萄:葡萄中含有多种对人体健康有好处的营养元素,而其中的宁酸,柠檬酸,葡萄多酚,维生素B3等成份更具有抗氧化,防止游基因的增生,可以有效的防止衰老,促进保湿的作用,日常多吃葡萄的话,就可以让皮肤保持年轻时的水嬾和弹性。

柚子:柚子是一种水份含量相当多的水果,由其是其中的柠檬酸含量更是高,柠檬酸可以有效的胡代谢和提成出受损的细胞,还皮肤一个更加自然,光彩。

女性朋友还需注意生活细节

除了上述我们所说的注意饮食之外,预防皱纹还要注意生活细节。

首先就要保持一个良好的生活习惯,由其是要保证充足的睡眠,睡眠不足的话,就会有黑眼圈,眼袋的产生,而人看起来也就会更加衰老了。其次要保持微笑,笑一笑十年少,微少对于女人来说是保持年轻,保持生命力的一个最好的方法了,而如果你总是死气沉沉的话,没有半点笑容的话,那么看起来至少也会比同龄人老十岁。再者适当的运动,生命在于运动,对于女性来说日常也是需要做运动的,最好可以保持每天运动半个小时的习惯,例如散步,游泳,慢喝,瑜珈等等可以说都是非常不错的选择的。

(责任编辑:郑永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长皱纹怎么办 长皱纹 皱纹

皱纹也分真假!盘点7种习惯易长皱纹

皱纹,是人们闻之色变的词,它的出现是在向你发出信号:你的肌肤已经开始衰老。其实,皱纹也有真假之分,及时分辨出“假皱纹”,加以护理,就能……详细>>

皱纹可反映身体状况 防皱纹可吃这些

衰老是每个人都必须面对的一个现实,它意味着我们的细胞新陈代谢变慢,正在逐渐老化凋零。皱纹不仅是一种皮肤衰老的表象,脸部不同部位的皱纹,还……详细>>

怎么洗脸才不长皱纹

在向脸上涂抹之前,先把洁面乳在手心充分打起泡沫,很多人都会忘记这一步,偏偏这一步却是最重要的。因为,如果洁面乳不充分起沫的话,不但达不到……详细>>

温水洗脸真的不长皱纹?

关于用冷水洗脸好还是热水洗脸好,这类资讯在网上一搜一大把,把姐妹们弄得云里雾里。那么,到底用冷水洗脸好,还是热水洗脸好呢?用热水还是冷水……详细>>

怎么洗脸才不长皱纹

在水盆里放上一点盐,它不光只有杀菌的作用,还可以祛除我们脸上的油脂,特别是那些油性肌肤,长期使用可以清除我们脸上的油脂,这样我们的脸上就……详细>>

  • 黄丹平

  • 陈伟蓉

  • 刘泉

  • 苏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