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中医养生 > 中药大全 > 正文
失眠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睡眠障碍睡眠呼吸暂停综合征发作性睡病阵发性睡眠性血红蛋白尿儿童睡眠障碍

生地可增强免疫力 这样吃还可以延缓衰老

2017-08-31 09:45:01      家庭医生在线

生地是我们比较常见一种药材,如果拿来泡水喝能够起到增强身体免疫力还有降火的作用,那么还有哪些具体的作用呢?

什么是生地?

黄玄参科多年生草本植物地黄的新鲜或干燥的块根。主产于我国河南、河北、内蒙古及东北。大部分地区有栽培。秋季采挖,鲜用或干燥切片生用。熟地黄为生地黄经加黄酒拌蒸至内外色黑、油润,或直接蒸至黑润而成。切厚片用。黄生地黄有清热凉血、益阴生津之功效。李时珍对生地黄的评价是:“服之百日面如桃花,三年轻身不老。”

生地有什么功效?

增强身体免疫力:生地以很好的提高体内淋巴细胞的合成,这样细胞的免疫能力也就可以获得大大的提高,有效的保护身体健康。曾经有报道表示,生地中所含有的一些物质进入身体之后而已很好的促进体液免疫能力下降,这样就可以起到抑制作用了,有效的提高人体免疫力。

改善阴虚患者:生地泡水喝之后可以和好的改善身体中甲状腺的功能,特别是对亢进的情况有着很不错的疗效。除此之外,生地还能够有效的治疗一些阴虚患者不舒服的情况,特别是促进血浆中一些特别物质的含量正常,让肾上腺素以及肾经兴奋处于一个正常的情况。

降低体温:如果身体出现了高温的情况,那么可以通过将生地泡水喝来降低温度。生地可以很好的抑制体温中枢,这样就可也以起到降低温度的作用了。平时生活中,也可以将生地和玄参、知母以及竹叶还有鳖甲等一起煎煮服用,这样可以很好的治疗一些由于代谢异常以及内分泌异常所导致的阴虚内热情况。除此之外,如果你发现自己的身体畏热,那么也可以通过服用生地来获得治疗。

强心功效:生地泡水喝之后还具有强心的功效,特别适合一些心脏衰弱的患者。除此之外,生地进入身体还可以起到利尿的作用,这样就可以扩张肾血管,特别是其中所含有梓醇苷还有其他的衍生物,都能够促进身体健康。

补血:生地进入身体之后还可以刺激骨髓,这样体内的红细胞以及血小板还有血红蛋白等等都会增加。

抗辐射、防治肿瘤、延缓衰老:通过实验我们发现,生地具有非常不错的抗衰老、防治癌症以及抗辐射的功效。科学家在小老鼠的身上进行了实验,发现如果小老鼠吃了生地之后在辐射的照射下,小板含量会大大降低。除此之外,地黄还具有一定的抗肿瘤作用,令体内的胃癌细胞大大下降。将生地泡水喝之后,体内的羟自由基以及超氧自由基会大大减少,保持青春永驻。

提高睡眠质量:生活中很多人都容易出现睡眠质量不好的情况,这主要是由于身体出现了亏损的情况,所以睡眠就变得不好了。生地进入身体之后可以很好的治疗失眠多梦以及心悸不安的情况,有效的提高睡眠质量。

切莫长期服用

生地服用之后具有凉血清热的效果,同时养阴生津的功效也非常的不错。但生地毕竟属于一种药材,千万不要多喝以及长期服用。如果是将生地泡水喝,那么每天的用量控制在十到十五克就可以了。除此之外,也可以将生地和枸杞等一起泡酒服用,这种方法制作出来的药酒服用之后能很好的增强身体抵抗力,同时还具有延缓衰老的功效。

(责任编辑:郑永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生地有什么作用 生地功效 生地

桑葚可增强免疫力 盘点桑葚的6大功效

桑葚可以有效地缓解和治疗贫血症,具体的食用方法是将新鲜的桑葚和桂圆肉按照二比一的比例炖烂,每天食用两次即可。详细>>

青枣子的功效与作用 镇静安神增强免疫力

对于青枣子人们是吃得多了解得少,青枣的好处对于很多人来说都十分陌生,因为青枣子的口味特点,实在是太让人痴迷了,所以导致人们忽略了青枣子对……详细>>

夏枯草生地瘦肉汤的制作方法

现在的人们都非常注意保养自己的身体,生活条件的提高让人们有更好的物质基础来保养。那么大家就不要吝啬自己的时间了,要多花点时间来给自己制作……详细>>

秋暑湿日家庭汤水 夏枯草生地煲猪瘦肉

“红眼病”多发生在炎热与多雨的夏季,而今年的夏秋之际仍是暑热且多台风雨,又是红眼病多发生的时节,预防上一定要注意手部的卫生与避免交叉感染……详细>>

白蛋白的作用有哪些 增强免疫力抵抗力

白蛋白(又称清蛋白,albumin,Alb)是由肝实质细胞合成,在血浆中的半寿期约为15-19天,是血浆中含量最多的蛋白质,占血浆总蛋白……详细>>

  • 蒋海山

  • 卓文燕

  • 徐评议

  • 刘茂才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