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保健养生 > 减肥 > 正文
保健
挂号科室:体检保健科 同类疾病:体检食疗婴幼儿性健康节后综合征

按摩瘦腿两部曲 专减大腿赘肉

2017-09-02 08:23:52      家庭医生在线

下半身肥胖的女生几乎都是长期坐着的上班族,那么没有时间去锻炼的你,该怎么样去改善这个问题呢?其实你可以在家做一些简单的运动,减肥效果也是非常显著的哦。

瘦腿日常保健

1、下班搭地铁公交时踮脚站吧

下班的时候,要是在公交上找不到座位,那就站着做个瘦腿小运动吧。

双腿微开,身子保持笔直,手握好吊环,双腿呈踮脚状,与此同时双腿使力将其呈绷直状,片刻后缓慢恢復原姿势,反复练习这个踮脚绷直站能使腿部得到锻炼,使肌肉变得紧实,更显优美曲线。

2、饭后站一会或散步

吃完饭可别直接坐着不动,这样会让你的脂肪积累到你大腿和臀部的。去洗洗碗,收拾一下厨房很不错,这样可以让你站一会。你知道吗?饭后站半个小时可以防止脂肪积累在你下半身。如果你有时间的话,可以饭后出去散个步。“饭后走一走,活到99”,出去走走看以运动到大腿的肌肉,消耗吸入的热量,达到瘦大腿的目的,并且让自己变得更加健康。

3、骑脚踏车

骑脚踏车是减大腿肌肉很不错的活动,有趣还能减肥,一举两得。空闲的时候,可以骑脚踏车出去郊外或附近的公园玩玩。我个人很喜欢这样的运动,因为骑脚踏车可以很好地减掉大腿的赘肉。骑车的过程中可以很好地锻炼到自己大腿的肌肉,让它得到充分的锻炼,上面多余的脂肪就会很容易消失了。

按摩瘦腿两部曲:

STEP 1 小腿按摩

支撑全身体重的脚腕,以及着地时受到冲击的小腿,肌肉与筋骨都长期受压。同时,重心下沉在双脚上,控制下半身血液循环的小腿肌肉处于紧张的状态,足部容易疲劳,水肿问题也是经常会出现。

针对小腿的消肿,加速血液流通,重建肌肉平衡,轻松简单的按摩就最适合不过了,能让小腿瞬间松弛下来。

1、浅坐于椅子上,双膝弯曲,腿部肌肉放松,从腿部外侧膝下4根手指下的足三里穴位开始,顺着小腿向脚踝,用拇指按压小腿外侧的肌肉。

2、按摩到脚踝后,在脚踝两侧,用拇指上下移动地按压,能打通脚腕的淋巴节。

3、脚掌放松,用左右大拇指共同施力按压脚腕前侧的正中央,动作要缓,力度适中,一下一下地按摩。整套动作重复3次。

STEP 2 膝盖按摩

膝盖前侧的指向,代表自己不行前进的方向,所以对于骨盆不正导致O型腿和X型腿的人,膝盖都不是指向正前方。按摩能缓解膝盖的压力,恢复膝关节的柔软性,对改善骨盆不正等问题有不错的功效哦!

(责任编辑:郑永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如何减肥 减肥方法 减肥

成功瘦腿有秘方 按摩瘦腿两部曲

一双修长的腿,那么可以让我们看起来更加的性感,更加的有魅力,所以拥有一双美腿,也是每个女孩子的一个梦想,有美腿的话,我们在夏天就可以穿一……详细>>

7个瘦腿方法 专减大腿赘肉

为了能够让自己的腿瘦下来,很多女生都已经想尽了千方百计,今天小编就带您一起学习几个能够瘦腿的小动作,大家赶快学起来吧!详细>>

日常3个瘦腿方法 专减大腿赘肉

下半身肥胖的女生几乎都是长期坐着的上班族,那么没有时间去锻炼的你,该怎么样去改善这个问题呢?其实你可以在家做一些简单的运动,减肥效果也是……详细>>

瘦小腿不难办 按摩瘦腿两部曲

想要塑造修长笔直的美腿,就要从大腿开始着手,首先,就要从调整大腿的肌肉状况开始。状况良好的肌肉是富有弹性,并且柔软的。通过舒缓肌肉的练习……详细>>

有效的减大腿赘肉的方法

有效的减大腿赘肉的方法有哪些?下身肥胖不仅离我们梦寐以求的S型身材相距甚远,而且对健康也有相当的危害,收起是大腿肥胖非常的难堪。那么,如……详细>>

  • 吴节

  • 秦鉴

  • 陈爱华

  • 余旭辉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