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保健养生 > 骨骼健康 > 正文
高血压
挂号科室:心血管内科 同类疾病:肺动脉高压原发性高血压高血压危象高血压脑病高血压急症

老年人最容易缺钙 怎样补钙最科学

2017-09-08 09:27:06      家庭医生在线

老年人最容易缺钙了,老年人身体是否缺钙一般情况下是很难及时发现的,因为为了维持老年人身体健康,老年人只有在日常生活中做好补钙措施才行。为了补钙,老年人经常买一些补钙保健品,为了补钙老年人经常去吃钙片,而专家表示,补钙其实没有这么麻烦,生活中常见的食物就足够该的补充。

虾皮——“天然钙库”,补钙怎能少了它

虾皮含钙量是鲤鱼的80倍,大黄鱼的60倍,鸡蛋的40倍,巧克力的20倍,牛奶的16倍,是任何食品都无法比拟的,是含钙量最高的食品。所以,虾皮素有“天然钙库”的美称。

中老年人容易发生钙、磷代谢紊乱,骨质疏松,牙齿松动,神经反应迟钝,精神倦怠,机体疲惫等,适当进补含钙、磷成分高的虾皮,即可弥补这些矿物质的不足。医学家最新研究发现,钙有控制高血压、降低血液中的胆固醇、抑制癌细胞增殖等功效。老年人常食虾皮,既可预防因缺钙所致的骨质疏松症,又可控制高血压、降低胆固醇。

怎样补钙才是科学呢?

从饮食入手

1、制品,牛奶等奶制品含钙高而且营养丰富是很不错的补钙食物哦,奶制品里的钙一般是比较好吸收的,所以奶制品补钙是不错的选择。

2、类,燕麦,核桃等也含有很高的钙哦,这些是我们在商店,菜市场里经常见到的商品,所以这些食物补钙也很靠谱。

3、比如猪肝,虾皮,水果等,这些食物里含有的钙是属于矿物质元素,虽然比不上牛奶的含钙量那么高,但是也是很丰富的钙来源。

适量运动

运动减少易使骨骼的钙质被移出,而导致骨量的丢失,引起骨质疏松。因此,中老年人要经常参加体育锻炼,如散步、游泳、打太极拳等,使骨骼的韧性增加,骨质增长,提高抗骨折的能力。

日光浴

无论你摄入多少钙质,如果没有维生素D,小肠也无法对钙进行吸收。人类皮肤中含有7-脱氢胆固醇,只有通过紫外线的照射后,才能转化为维生素D3。因此,中老年人多接受阳光照射,可促进维生素D3的合成,从而增加钙从小肠的吸收。由于紫外线不能透过玻璃,衣服、尘埃、烟雾等都能阻碍紫外线的通过,因此,晒太阳要尽量使皮肤直接与阳光接触,不能隔着玻璃晒太阳,只有这样,才能收到良好的效果。

(责任编辑:郑永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如何补钙 补钙方法 补钙

影响钙吸收的因素 怎样补钙才是科学

钙是建造骨骼和牙齿的重要成分,青春期骨骼发育迅速,需要补充大量的钙。如果钙的缺失会使生长速度变慢,还会影响到成年期的骨质密度和骨骼健康……详细>>

老年人勿踏补钙误区 巧补钙延缓人体衰老

骨质疏松症带来的严重后果有疼痛,并容易引发骨质疏松性骨折,从而致残甚至致死。正因为老人们对骨质疏松心存恐惧,再加上广告上对补钙作用的夸……详细>>

钙是这样被人吸收的 老年人补钙注意

老年人必知的补钙小常识,在众多营养中,老年人最看重的就是钙质摄入,虽然,老年人很容易出现缺钙的情况,但是,长期摄入大量的高钙食物,不仅无……详细>>

老年人须补钙 两大补钙误区要谨记

老年人必知的补钙小常识,在众多营养中,老年人最看重的就是钙质摄入,虽然,老年人很容易出现缺钙的情况,但是,长期摄入大量的高钙食物,不仅无……详细>>

夏季是老人补钙最好时节 5大老年补钙圣品

随着年龄的增长,老人或多或少会伴有骨钙流失,出现驼背、腰酸背痛、盗汗、不能持重物行远路,甚至骨痛、骨折等症状。此时,掌握正确的补钙方法……详细>>

  • 冯小燕

  • 陈煜阳

  • 曾庆春

  • 冯冲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