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养生常识 > 正文
腹泻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类志贺毗邻单胞菌腹泻肠易激综合征小儿腹泻慢性腹泻克隆病

阴阳水能喝吗?喝这几种阴阳水小心致癌

2017-08-25 07:46:48      家庭医生在线

阴阳水是什么呢?可能很多人都不知道,阴阳水就是五分之四的凉水加上五分之一的沸水,凉水在底沸水在上,沸水与凉水在短时间内不会融合,但沸水变热水,这个热水就是阴阳水。还有一种情况,是将生水与开水混合后的水,当全自动电热开水器内水量不足时,它就会自动加水。此时,如果接开水的人没有注意或是急等饮用,电热开水器就会流出阴阳水。

在生活中,其实我们经常会接触到阴阳水,有人问喝多了会如何,具体分析如下:

1、阴阳水是兑生水,如自来水,就可能带进去一些微生物或者是致病菌,水温又达不到灭菌效果,就有可能引起腹泻等肠道不适的症状。

2、阴阳水也是兑凉开水,由于这个水已经经过加热了,经过了高温灭菌的过程,大部分致病菌被杀死,所以对人体造成的影响较小。

3、阴阳水可能是饮水机里的水,如果清洗不到位,饮水机内部滤芯没有按要求更换,水经过滤芯也会带出很多细菌。如果桶装水质量不过关,或者饮水机上直接用过滤桶过滤自来水,那么冷热水交替喝,则可能会有害身体。

4、全自动电热开水器内的水多为回锅水,其中亚硝酸盐含量比较高。常喝这种水,亚硝酸盐会在体内积聚,引起肝、肾和神经系统慢性中毒,亚硝酸盐还是一种致癌物,常饮这种水有致癌危险。

总之,阴阳水可能含有各种病原微生物,因此喝阴阳水可能引起各种肠道传染病,会对人的健康不利。水对我们的健康是非常重要的,所以在生活中喝水的话,一定要喝干净的水,千万不要喝一些对身体不好的水,不然的话对身体没有好处,还会引发一些疾病,危害到人的健康。

(责任编辑:杨晓红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阴阳水能喝吗? 阴阳水危害 阴阳水

阴阳水喝了对身体危害大?击破阴阳水三大误解

阴阳水在中医或民间偏方中指凉水和开水的混合,主要用做调药或做药引子,平时很少直接饮用。对于阴阳水对身体有何危害呢?一起来听听专家的解答。详细>>

会喝水能治病 3个时间段喝水最护心

生命离不开水,每天应补充足够的水份。中医专家指出,喝水不仅是生命之泉,还个有防治疾病、保健养生的功效。在3个时间段喝水能护心,辅助防治心……详细>>

喝水也会胖是误区 喝对水其实能减肥

懒妹妹们老说自己“喝水都会胖”,减肥总是那么不容易。那你就大错特错了,想减肥,还真离不开这水!爱美网教你轻轻松松,喝水就能瘦的减肥方法!……详细>>

喝水会胖是误区 教你喝水行程表

懒妹妹们老说自己“喝水都会胖”,减肥总是那么不容易。那你就大错特错了,想减肥,还真离不开这水!爱美网教你轻轻松松,喝水就能瘦的减肥方法!……详细>>

隔夜水能喝吗?专家:开水最好当天喝完

水是人们生存的必需物质,那么每天喝水也当然是生活中必不可少的,而关于喝水也是大有讲究的,比如什么时候喝水好、喝什么样的水好、什么水喝不得……详细>>

  • 陈科全

  • 赵芯梅

  • 邱健行

  • 李跃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