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饮食养生 > 蔬果养生 > 正文
便秘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老年人便秘胆源性便秘慢传输型便秘便秘(中医)功能性便秘

乌梅可缓解便秘

2017-08-23 10:13:30      

1、抗衰老

人人都想衰老的慢一点,想尽各种办法留住岁月,其实,有一些很简单的方法,乌梅就可以帮到我们。乌梅会刺激腮腺荷尔蒙的分泌,而这种荷尔蒙能预防老化。

2、清血

现代人血液里的和身体里的毒素太多了,这些毒素时刻都会侵害着我们的身体,威胁着我们的健康。而清理血液中的毒素可以用乌梅来帮忙。如果能够坚持每天吃一个乌梅就可帮助清扫血液,使血液流动量正常化,排除过量的酸素。

3、增加能量

乌梅里有一种成分柠檬酸酸,这种成分可以帮助吸收维他命及酵素,还有能预防疾病及消除疲劳。进而可使得新陈代谢增强,身体自然会恢复能量。

4、保护消化系统

乌梅有消毒的功能,可以防止食物在肠胃里腐化。保护好我们的胃肠道。

5、消除疲劳

夏季天气炎热,人很容易没有精神,感觉很疲劳。其实这些是是因为身体里过多的酸素过多致使。这个时候建议你吃一个乌梅,你会发现,倦意很快就会消除。真的而很神奇。

6、缓解便秘

乌梅含有苹果酸,它有个神奇的作用,可以把适量的水分导引到大肠,形成粪便而排出体外。这样就可以缓解便秘。

7、增进食欲

酸的食物都有增进食欲的功能,尤其是在夏天,人们的食欲通常不佳,所以,经常吃一些乌梅就可以租金食欲,让你有更好的胃口。

8、解酒功能

乌梅对解除宿醉的效果也很好,如果是因为贪杯多喝了酒,那就请乌梅来帮忙,可尝试喝一杯乌梅番茶。做法很简单:用一个乌梅,泡在一杯温水里约5分钟,然后加入一茶匙番茶叶,慢慢地喝完。

9、孕妇止吐

孕妇怀孕以后,在饮食上可能会出现一些偏好,还有一些孕妇会呕吐,这样不仅给孕妇带来困扰,呕吐会丢失大量的营养,也不利于胎儿的生长,所以,可以用乌梅来止吐,效果也是非常好的。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吃柿子能缓解便秘吗

柿子营养丰富、色泽鲜艳、柔软多汁、香甜可口、老少喜食。据测,每100克柿子含碳水化合物15克以上,糖分28克,蛋白质1.36克、脂肪0.……详细>>

便秘吃啥?三种食物帮你缓解便秘

便秘问题是最常见的,同时也是最难以解决的,但这并不说没有办法治疗,其实,想要治疗便秘,然后永远把便秘拒之门外的话,那可是要坚持的哦。因……详细>>

治便秘勿入5大饮食误区 缓解便秘的3道药膳

便秘是大部分人都会出现的问题,有些人一便秘就大吃特吃香蕉、还光吃菜不吃肉。然而,便秘后这么吃,不但无法缓解便秘,还可能让你的肠道越来越堵……详细>>

食物排毒无糖红豆汤缓解便秘

红豆可增加肠胃蠕动,减少便秘,促进排尿可在睡前将红豆用电锅炖煮浸泡一段时间,隔天将无糖的红豆汤水当开水喝,能有效促进排毒。详细>>

长期便秘可致癌 缓解便秘偏方来帮忙

最新医院数据显示,便秘前来就诊的患者确诊出子宫颈癌的人群越来越多,这证实了长期便秘易引发各种妇科疾病。当身体出现三周以上便秘时,应及时就……详细>>

  • 邱健行

  • 陈科全

  • 李跃

  • 赵芯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