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饮食养生 > 蔬果养生 > 正文
溃疡
挂号科室:外科 同类疾病:糖尿病硬皮病软下疳血栓性疾病急性女阴溃疡

8种对肠胃好的食物

2017-08-23 10:10:56      

1、 小米

小米小米能开肠胃、补虚损、益丹田,可用于气血亏损、体质虚弱、胃纳欠佳者进补。中医认为,小米味甘咸,有清热解渴、健胃除湿、和胃安眠等功效。

2、 蜂蜜

蜂蜜含有葡萄糖、果糖、有机酸、酵母多种维生素和微量元素等营养成分,能对胃粘膜的溃疡面起到保护作用。

3、 甘蓝

甘蓝不仅能抵抗胃部溃疡、保护并修复胃黏膜组织,还可以保持胃部细胞活跃旺盛,降低病变的几率。

4、 山药

山药味甘性平,补脾养胃的功效特别显著,且不寒不热、作用温和,非常适合胃功能不强,脾虚食少、消化不良的人食用。

5、 红薯

红薯性平,味甘,中医认为其“补中,暖胃,肥五脏”。在寒冷季节食用,能温和养胃,化食去积,兼可清肠减肥。

6、 南瓜

南瓜所含的丰富果胶,可以保护胃肠道黏膜,免受粗糙食品刺激,促进溃疡面愈合,特别适宜于胃病患者。

7、 木瓜

木瓜所含蛋白酶,有助于食物的消化吸收,对消化不良、痢疾、胃痛、胃溃疡、十二指肠溃疡等均有疗效。

8、 秋葵

秋葵含多种营养成分,果实间有果胶和糖类组成的黏液,可保护胃壁,还可促进胃肠蠕动、防止便秘,是健胃润肠食材。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呵护肠胃专家支招好肠胃这样吃出来

对于如今的人们来说,每天总是忙忙碌碌的,吃饭也都是匆匆忙忙的,每天的吃饭也不定时不定量,暴饮暴食,这些不良的饮食习惯,让我们的肠胃受到了……详细>>

肠胃不好经常拉肚子 吃什么食物对肠胃好

肠胃不好的人经常出现腹泻的情况,这是因为肠胃吸收水分的功能下降,导致食物经消化后水分含量较多,就会使粪便过于软而引起腹泻。肠胃不好经常……详细>>

肠胃不好会口臭 如何调理肠胃

肠胃不好的人伴随口臭和体臭是常见症状表现之一。这是因为由于肠胃的消化功能下降,导致食物的消化和排出能力减弱,使的有害物质堆积在肠内不能……详细>>

清肠胃降血脂 7种食物来帮忙

7种食物助你清肠胃降血脂详细>>

清除肠胃毒素多吃四种食物

人体内都会产生一些毒素尤其是肠胃中,不健康的饮食习惯都会出现肠道毒素过多的情况。肠道毒素过多影响人的身体健康,会造成恶性循环。今天就给大……详细>>

  • 古迪

  • 李飞

  • 庄建

  • 吴晓亮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