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饮食养生 > 蔬果养生 > 正文
腹泻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类志贺毗邻单胞菌腹泻肠易激综合征小儿腹泻慢性腹泻克隆病

板栗花生猪腰粥的做法

2017-08-23 09:58:11      

板栗花生猪腰养胃粥的做法

食材:猪腰50克,板栗45克,花生米30克,糯米80克,盐少许,葱花少许。

做法:

1、糯米淘净浸泡3小时;花生米、板栗去壳去皮;猪腰洗净,剖开,除去腰臊,切片。

2、加水将糯米、板栗、花生米旺火煮沸。

3、待米粒开花,放入腌好的猪腰,慢火熬至猪腰变熟,调味即可。

食材的功效

1、猪腰:具有补肾气、通膀胱、消积滞、止消渴的功效。可用于治疗肾虚腰痛、水肿、耳聋等症。

2、板栗:具有养胃健脾、强筋健骨、滋阴补肾、抗衰老的功效。

3、花生:具有降低胆固醇、增强记忆力、抗衰老、促进儿童骨骼发育和增强食欲的功效。

4、糯米:补中益气,健脾养胃,止虚汗之功效,对食欲不佳,腹胀腹泻有一定缓解作用。

5、板栗花生猪腰粥:具有健肾补腰、和肾理气、养胃健脾、强筋健骨、补中益气的功效。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板栗玉竹粥的做法

板栗去壳、去皮,洗净,切碎;桂圆肉、玉竹洗净;大米泡发洗净。锅置火上,注入清水,放入大米,用旺火煮至米粒开花。放入板栗、桂圆肉、玉竹,用……详细>>

补气又养颜 就选板栗猪腰汤

猪腰也含有大量的蛋白质、脂肪以及碳水化合物等,它有着极好的健身、补腰等功效作用,效果显著。详细>>

秋季板栗香 电饭锅糖炒板栗做法

在这寒冷的季节,在大街小巷都能见到的糖炒栗子又开始受到人们的喜爱,其实只要家里有电饭锅,你自己也可做出美味板栗哦。怎么做呢,下面的方法……详细>>

板栗山药糕做法

山药洗净去皮切段,入锅隔水蒸15~20分钟。避免处理山药时粘液过敏,除了戴手套还可以打开水龙头,边冲洗边用削皮器削皮,这样还可以有效防止……详细>>

板栗鸡汤做法

材料:新鲜板栗划一道口入开水中煮5分钟后,剥去皮和内膜;葱切段,姜切片,香菇泡发切成两半,红枣6粒洗净备用。炒锅上火,用少量油润锅后将油……详细>>

  • 陈科全

  • 赵芯梅

  • 李跃

  • 邱健行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