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饮食养生 > 蔬果养生 > 正文
糖尿病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2型糖尿病糖尿病足1型糖尿病糖尿病肾病糖尿病酮症酸中毒

准妈妈吃板栗的注意事项

2017-08-23 09:57:31      

孕妇吃板栗的注意事项

准妈妈在享受板栗美食的时候,还有一些特别注意事项:

1、 栗子不能与牛肉一起吃,否则会引起呕吐,尤其是对准妈妈来说,更应小心注意。

2、 栗子“生极难化,熟易滞气”,脾胃虚弱,消化不良或患有风湿病者不宜食用。

4、 新鲜栗子容易变质霉烂,变质、发霉的栗子不要吃,会引起中毒。

5、 挑选栗子的时候,要挑选表面光滑、饱满、无虫眼、无机械伤的栗子。

6、 在保存栗子的时候,要放在干燥通风的地方,注意防止霉变。

7、 最好在两餐之间把栗子当成零食,或做在饭菜里吃,而不要饭后大量吃。因为栗子含淀粉较多,饭后吃容易摄入过多的热量,不利于保持身材。

8、 一次不能进食过多,否则会引起腹胀。栗子既养人、又好吃,但准妈妈每一次不可进食过多,患有糖尿病的准妈妈不要吃的太多,以免影响血糖的稳定,每次10个(约50克)。因为生吃过多,会难以消化。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吃板栗的注意事项介绍

脾胃虚寒者,不宜生吃栗子,应该煨食、炒食,也可用栗子、大枣、茯苓、大米煮粥喝;无论是生吃还是炒食、煨食,均须细细咀嚼,连津液吞咽,可以达……详细>>

吃板栗补肾的注意事项

熟栗子一次吃7个,或者10个都可以,一天两次,三次这么吃都没问题。而且最好在两餐之间把栗子当成零食吃,千万不要饭后大量的吃,这样容易长胖……详细>>

准妈妈泡温泉的5大注意事项

胎儿的生长发育需要适宜的环境,长时间的高温浸泡对胎儿有害无益。泡温泉最适宜的温度是≤40℃,入水时,也要先从低温到高温,逐渐浸泡,每次不……详细>>

购买以及服用板栗的注意事项

事实上,不仅仅是板栗,大部分坚果在购买的时候最好都不要购买已经开口的。如果板栗已经开口,那就说明板栗中所含有的营养已经出现部分流失了,另……详细>>

准妈妈泡温泉的5大注意事项

胎儿的生长发育需要适宜的环境,长时间的高温浸泡对胎儿有害无益。泡温泉最适宜的温度是≤40℃,入水时,也要先从低温到高温,逐渐浸泡,每次不……详细>>

  • 张帆

  • 池莲祥

  • 濮先明

  • 张惠杰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