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保健养生 > 减肥 > 正文
肥胖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多囊卵巢综合征皮质醇增多症性腺功能减退

什么是真正的美臀 翘起的蜜桃臀才是王道

2017-08-23 07:45:19      家庭医生在线

有的人日常缺乏运动,多余的脂肪堆积在臀部,加上血液、水分循环不良,不但有碍外观,也影响姿势和健康。睡前做几个小动作,就能帮你轻松打造美臀,在夏天来临之前。

臀部主要的作用

臀部在人体结构中起到承上启下的作用,肥胖的臀部外观肥大丰腴,缺乏弹性。臀围线过大,并向两侧外下方松垂,有时呈倒三角形或四方形。臀部的两侧与大腿的两侧并无明显界限,过大的臀部会使人重心下移,行动迟缓,严重影响形体美。

臀部是由骶髂骨、股骨上端的大量肌肉和脂肪所构成,脂肪所占的比例往往很大的。在臀部肌肉的深层有通向下肢神经、血管,被损伤的可能性很小。

臀部抽脂减肥的重点在于减小臀围,将松驰下垂的部分修饰上提,缩小臀围的宽度,适当调整臀部后翘的高度,减少臀上部的脂肪,使从腰到臀部的曲线圆滑流畅,减少大腿根部脂肪,使大腿显得优美而修长。

什么样的臀部是美臀?国际美臀标准

A、臀围明显比腰围大,腰臀围比例为0.7∶1。

研究表明,具有0.7腰围与臀围比例(表明腰部比臀部要细得多)的女性最令男性心驰神往。科学家对《花花公子》杂志模特和美国小姐参赛选手的体型进行了分析,结果发现这些女性中多数拥有0.7以下的腰围与臀围比例。

B、从侧面看臀部与腰部、腿部连接处曲线明显弯屈。

C、从背面看臀部呈圆形或桃子形。

D、臀部向后突起而无下垂。

E、臀部皮肤光滑坚韧、富有弹性,皮下无过多脂肪,不能有橘皮组织。

影响臀部形态的因素有两个

1、先天遗传(主要为骨骼,骶,尾骨,骨盆等等)

2、后天训练(主要为肌肉和脂肪的比例,一个好看的臀部需要合适的肌肉和适当的脂肪,体脂不能太低,如果体脂太低,臀部脂肪不够,那整个臀形就不好看了)

先天方面我们无法改变,但可以通过后天针对臀部的训练,让臀形更加好看一些。

这里再阐述一个问题,涉及臀部的训练动作基本都会锻炼到大腿,这是无法避免的,也就是说如果你没一个美臀的好基因,想通过后天锻炼来改善臀形,那你的大腿多多少少都会粗点,这没办法,除非能找到真正孤立训练臀部的动作,但问题是几乎没有这样的动作。

怎么才能拥有美臀

1、做深蹲运动

深蹲运动不但能美化臀部,对腿部塑形也有好处,让腿部和臀部的比例看起来更完美。两脚分开与肩同宽。两臂向前伸出。缓慢向下蹲,直到屈膝90度角为止。保持后背挺直,眼睛平视前方。缓慢回到初始姿势,把手放在臀部上,结束一组动作。

2、做弓步屈膝下压运动

弓步运动也能打造上翘的臀部。大弓步能带来更好的效果。两脚分开与肩同宽。将一条腿向前迈出并屈膝,后面的腿伸直,身体向下压。回到初始姿势,两腿交替进行。

3、做后踢运动

后踢运动不但能为臀部塑形,还能提高平衡力。你可以在脚腕绑沙袋来增强效果。单腿站立,向后尽量踢出另一条腿,让臀部收紧。每条腿做10次,再换领一条腿。

重要提示:使用额外的重量来增强效果。做后踢运动时可以用沙袋来加重。做12-15组深蹲或弓步会让你的臀部更紧实,但是不会有非常显著的效果。

在做上述运动时加入重量则会让你看到显著的变化。

(责任编辑:杨晓红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如何美臀 美臀 蜜桃臀

美臀:按摩出柔软的翘臀

立于一侧的按摩者将手放在被按摩者臀部外侧,用力向内侧推挤,被按摩者则用力收缩臀肌,反复15次。然后,按摩者手按被按摩者臀部,左右交替进行……详细>>

必知4个居家美臀小贴士 刷牙洗脸顺便瘦臀

你会不会趴着看书、玩手机或是看电视?这个时间也可以用来瘦臀哦!当你的手臂撑得酸麻的时候,不妨做个瘦臀动作,在改变姿势、活动筋骨的同时,你……详细>>

美臀:按摩出柔软的翘臀

松弛、下垂和过于丰满的臀部多见于中年女性,其原因一方面是由于脂肪在腰背部及大腿部堆积,另一方面是由于臀部肌肉力量减弱。体育锻炼可加速脂肪……详细>>

美臀计划从步行开始

浑圆高翘的臀部会让腿显得很漂亮,然而随着年龄的增长,很多女人的臀部会下垂、变得扁平,这样会使下半身看起来沉重,显老态。由于工作关系,还……详细>>

经络按摩创造完美臀型

根据中医典籍所记载,串连穴道之“经络”,内连脏腑、外络肢节,任何一条经络阻塞不顺,都会影响到脏腑机能的运作,反之,五脏六腑的病变或机能低……详细>>

  • 张惠杰

  • 张帆

  • 濮先明

  • 池莲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