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保健养生 > 减肥 > 正文
视力
挂号科室:眼科 同类疾病:散光近视弱视斜视屈光不正

秀美腿的不分季节 你一定需要这些懒人瘦腿法

2017-08-23 07:43:37      家庭医生在线

入秋天气依旧炎热,姑娘们穿的还是很清凉,朋友圈仍然在拼腿长&秀美腿了,但是晒腿的姑娘们,晒的时候不知道,看的时候就知道自己腿的毛病了,一般都会懊恼自己的小腿怎么也这么粗,这是为什么呢?

小腿粗的两大原因

1、穿的鞋子不合脚

鞋子太挤脚,压抑脚步神经及腿部的血液循环。另外,一些人觉得自己小腿线条不太完美,想通过细高跟鞋来拉长小腿,但由于小腿承受了过重的重量,腿部受力开始外移,造成小腿肌肉越来越外翻。

2、喜欢跷二郎腿

很多人都会有跷二郎腿的习惯。这一习惯看起来是那么不起眼,但是如果整天都是保持跷二郎腿的动作,腿部的血液和淋巴循环就会收到阻碍,进而导致下半身浮肿。情况发展严重的话,下肢静脉会渐渐突出,严重影响下身循环,导致脂肪增厚,连肌肉都会僵硬。

如何瘦腿呢?

1、练瑜伽

瑜伽动作需要长时间练习才能看到效果,因此瑜伽除了能够消除身体的脂肪外,还能通过拉伸的动作塑造修长的线条和完美的体态。单腿站立延长扩展式最适合用来瘦腿。它不但对腿部有拉伸的作用还能增强腿部的力量,还能锻炼身体的平衡感。

2、跳绳

有研究表明,不间断地跳绳10分钟相当于慢跑30分钟。同时跳绳对心肺系统都有一定的锻炼作用。跳绳是一种低成本,高耗能的运动。但是刚开始练习跳绳时可以中途休息一会,但是休息的时间不能太长,否则会影响锻炼效果。长时间坚持锻炼,双腿会变得紧致哦。

3、刮腿

在临睡前,准备好一只刮痧板,在腿上涂上乳液,然后从上往下刮,每个穴位乔20下,刮完左腿换右腿,刮完后不要直接睡觉,不要接触冷水哦!每天刮腿20下,很快就可以拥有一双纤细小腿了。

4、俯卧后踢

身体俯卧,将双脚伸直。把大腿后方肌肉用力紧缩,一边吐气一边脚向后踢,可以左右脚互相交换,约20次。上半身挺直,双脚伸直坐在地板上,双手放在身后来支撑身体的重量。上半身保持不变,双脚左右交替上下摆动约30下,脚不可以弯曲。腿往上踢时,一定要伸直才有瘦大腿的效果。

5、薄底厚掌

穿上一双硬底鞋,然后前脚掌站在一块砖头上,坚持20分钟,每天这样踩一踩,两三个星期就可以看出效果哦!不但腿变纤细了,而且臀部也挺翘起来了哦!

6、相扑蹲举

双腿开立,脚尖稍微朝外。双手各持一只哑铃,手臂伸直,手心向下。弯曲膝盖,直到膝盖位于踝关节之上,同时举起手臂,略低于肩,手臂与双腿成一直线——哑铃在你的边界视力之内。双腿伸直,同时降下手臂。一组15次,做三组。

7、抬腿运动

早上起床后或晚上睡觉前,做一做抬腿运动,尽量把腿抬高,就可以让大腿的肌肉拉伸,燃烧腿部肌肉,常做可快速瘦出一双竹杆腿。

(责任编辑:杨晓红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如何瘦腿 减肥 瘦腿

懒人瘦腿法之生活小窍门

大多数瘦身乳不仅仅可用于腿部,是全身可用。一般含有瘦身成分,通过涂抹和适度按摩可以帮助小腿变纤细,是细腿的加速器。用量普遍是同部位使用量……详细>>

美腿瘦腿秘诀 大长腿轻松练出来

下半身肥胖的女生几乎都是长期坐着的上班族,那么没有时间去锻炼的你,该怎么样去改善这个问题呢?其实你可以在家做一些简单的运动,减肥效果也……详细>>

瘦腿美腿七招 让你做美腿女王

高抬贵脚:每天将双脚跷起2-3次,平或高于心脏,此时脚、腿部血液循环旺盛,下肢血液流回肺和心脏的速度加快,得到充分循环,头部可得到充足而……详细>>

教你7招瘦腿法 助你轻松拥有修长美腿

标准姿势站立,眼视前方。右脚抬起,脚尖绷直,使得小腿呈拉伸状态。双手配合前后摆动,此时为左手在前,右手在后,使得自己能获取平衡。该动作定……详细>>

4招瘦腿运动你一定要会

跑步是最普遍的减肥方式之一,但最大的问题是:是不是会让小腿变粗?很多人总是说自己是肌肉腿,其实只是因为跑步姿势不对,这样做就能减肥又不会……详细>>

  • 陈伟蓉

  • 苏鹏

  • 黄丹平

  • 刘泉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