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养生之道 > 疾病养生 > 正文

阴道炎会影响怀孕 阴道炎吃什么水果好

2017-08-25 07:52:51      家庭医生在线

阴道炎作为最常见的妇科疾病,对女性的危害很大,也给她们的日常生活带来很严重的影响。夏天属于阴道炎的高发期,关于如何预防、治疗阴道炎也成了很多人关注的话题。下面,我们来详细讲解女性在阴道炎问题上的各种困扰。

阴道炎到底是什么?

阴道炎即阴道炎症。正常健康妇女阴道由于解剖组织的特点对病原体的侵入有自然防御功能。如阴道口的闭合,阴道前后壁紧贴,阴道上皮细胞在雌激素的影响下的增生和表层细胞角化,阴道酸碱度保持平衡,使适应碱性的病原体的繁殖受到抑制,而颈管黏液呈碱性,当阴道的自然防御功能受到破坏时,病原体易于侵入,导致阴道炎症。

阴道炎会影响怀孕吗?

不是必然会,而是有此可能。拿阴道炎来说,要看病情严重与否,严重时,阴道炎可造成阴道的狭窄,不利于精液的穿过。好在阴道炎比较好治,治疗好了,下一个月经周期就可以继续怀孕了。

女性朋友要如何预防外阴疾病的呢?

一、 衣着方面,预防外阴炎应传透气的衣物,且尽速以透气棉质为宜,应少穿束裤、紧身裤及裤袜。

二、 平时分泌物不是很多时,不需使用护垫,万一潮湿就容易加剧或带来外阴皮肤毛病。

三、 清洁方式不要使用杀菌剂、消毒水,以免刺激皮肤;尽可能选择中和性、弱酸性或不 含皂质成份为主。不过最好方法还是清水清洗,并切记不宜使用太热的水,以免加剧发炎症状。

四、 养成良好的日常生活习惯,例如:上厕所后应立即洗手,大小号擦拭要遵循从阴道口 往肛门口的操作方式。尽量避免久坐,做到降低闷热、潮湿,保持干爽为目的。

阴道炎吃什么水果好?

1、平时吃一些苹果,补充维生素,可以加强自身的防御能力。

2、饭后吃一些梨子,对于患有阴道炎的女性可以起到一定的作用。

3、红枣吃了可以补血,可以防止贫血,同时也保护了阴道炎的复发。

4、龙眼,在平时生活中吃一些,可以提高自身的免疫能力,从而防止疾病的复发。

5、香蕉是大家最常见的水果,多吃香蕉可以对自身有一定的好处!

(责任编辑:杨晓红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阴道炎预防 阴道炎吃什么 阴道炎

爱吃甜食易引发阴道炎?阴道炎患者的饮食禁忌

每个女性几乎都抵挡不住甜食的诱惑,蛋糕、提拉米苏、冰激凌,女生只要一想起这些就抑制不住想买的冲动。然而,女性的生殖器具有特殊性,很容易……详细>>

阴道炎为何盯上你?8招"消灭"阴道炎危险因素

“女人如花”,但却非常娇弱。日常生活中,不少女性都被妇科疾病困扰,失去了应有的美丽与幸福。说到阴道炎,女性朋友都很惧怕。这种“妇科病”该……详细>>

小便用纸巾易患阴道炎 3个坏习惯成阴道炎诱发因素

阴道炎作为女人私密处的一种疾病,很多女人即使患了该病也不好意思说,但不说不治疗,万一威胁到性命怎么办呢?所以最好的还是注意平日习惯,不要……详细>>

爱吃甜食易引发阴道炎 中医怎样应对阴道炎

由于阴道炎发于女人的私密处,这让人很难启齿,所以对于阴道炎怎么治的问题,大家很关心,但又不好意思直接问医生。那么,小编就贴心地为你搜集了……详细>>

小便用纸巾易患阴道炎 治疗3措施

阴道炎作为女人私密处的一种疾病,很多女人即使患了该病也不好意思说,但不说不治疗,万一威胁到性命怎么办呢?所以最好的还是注意平日习惯,不要……详细>>

  • 欧阳惠卿

  • 罗颂平

  • 金平

  • 罗丽莉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