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人群养生 > 女人 > 正文

小便用纸巾易患阴道炎 治疗3措施

2017-08-24 07:50:56      家庭医生在线

阴道炎作为女人私密处的一种疾病,很多女人即使患了该病也不好意思说,但不说不治疗,万一威胁到性命怎么办呢?所以最好的还是注意平日习惯,不要惹上阴道炎为好。以下这几种日常坏习惯容易引起阴道炎,女性朋友要多加重视,患了阴道炎要及时去治。

小便用纸巾易患阴道炎

当今市面上许多卫生纸都是再造纸,而且这上面带无数细菌,如幽门罗杆菌、大肠杆菌、痢疾杆菌等。如果女孩经常过于频繁用这些纸巾擦拭外阴,这些细菌容易在女性阴道处停留并滋生,当细菌积聚一定数量时,就可能导致阴道炎或者外阴炎,最严重是经常用公共场合劣质卫生纸,伤害尤为更大。

因此专家建议女孩子们不要用外面公用卫生纸,这类纸巾普遍质量很差,细菌也较多,很容易导致女方出现阴道炎。值得注意是即使是女性包里自带的卫生纸,只要开封后,都容易沾染细菌。所以,存放了几天的卫生纸,最好不要用来擦拭外阴。

是什么导致阴道炎这个病?

1、不洁用品引起阴道炎,使用不干净的月经用品易引发阴道炎。如普通卫生巾连续使用两小时后,表层细菌总数每平方厘米107个,因而这些月经用品要勤更换,其次厕所坐垫也会造成阴道炎的传播,其中比较容易发生的是阴道毛滴虫和白色念珠菌所引起的阴道炎

2、频繁冲洗阴道,频繁地药物清洗外阴也是导致阴道炎的原因。每天用清水清洗外阴便已经足够,千万不要选择肥皂和洗剂。另外,频繁地使用卫生护垫,致使外阴环境潮湿容易滋生细菌破坏阴道正常环境,降低了阴道的自我抗菌能力。

3、抗菌素引起阴道炎,广谱抗生素在杀灭致病菌的同时,也会抑制部分有益菌群,而未被抑制的和外来耐药菌就会大量繁殖,其中就包括霉菌。这样,我们就易患得“念珠菌阴道炎”。因此,要切记抗生素使用需慎之又慎。

4、性行为引起的阴道炎,卫生组织把念珠菌性阴道炎和滴虫性阴道炎划为性传播疾病。这两种疾病都可通过性行为传播。滴虫是可以寄生在生殖道里头的,包括女性和男性,男性主要寄生在男性的尿道、尿道膀腺,甚至膀胱。而男性生殖器官有毛滴虫以后,没有症状,在发生性行为时,就可能传给女性。

阴道炎怎么治?

1)一般治疗:

也就是要求女性朋友在生活中要积极的治疗一些极有可能引发阴道炎的其它疾病,尽量的消除易感因素。保持外阴清洁干燥,避免搔抓。治疗期间禁止性生活。不宜食用辛辣刺激性食品。勤换内裤,并用温水进行洗涤,切不可与其他衣物混合洗,避免交叉感染。

(2)改变阴道酸碱度:

阴道炎的发生往往都是因为一些病菌引起的,如念珠菌,该细菌最适宜生长在酸性环境下,因此,我们应该通过改变阴道的酸碱度来使阴道的酸碱度达到一个合理的程度,这样可以有效的治愈阴道炎。阴道的弱酸性环境能保持阴道的自洁功能,正常人为3.7-4.5,因此用Ph4弱酸配方的女性护理液除了适合日常的清洁保养外,治病期间使用弱酸配方的女性护理液对引起细菌性阴道病的菌群紊乱有作用。外出如厕时要用女性卫生湿巾拭干外阴,保持外阴干燥,以抑制有害细菌的生长。

(3)阴道上药:

有些患有阴道炎的患者,在进行阴道炎的治疗时,可以根据医生的指导选择一些适合自己病情的药物来治疗,而且要坚持治疗,不可一有好转就停止用药。

(责任编辑:杨晓红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阴道炎预防 阴道炎吃什么 阴道炎

小便用纸巾易患阴道炎 3个坏习惯成阴道炎诱发因素

阴道炎作为女人私密处的一种疾病,很多女人即使患了该病也不好意思说,但不说不治疗,万一威胁到性命怎么办呢?所以最好的还是注意平日习惯,不要……详细>>

阴道炎会影响怀孕 阴道炎吃什么水果好

阴道炎作为最常见的妇科疾病,对女性的危害很大,也给她们的日常生活带来很严重的影响。夏天属于阴道炎的高发期,关于如何预防、治疗阴道炎也成了……详细>>

夏季游泳谨防患阴道炎 治疗4措施

夏季的炎热天气使得女性更容易受到阴道炎的侵袭。天气闷热容易滋长病菌,且不少女性不注重卫生保健。夏季消暑很多女性选择去游泳。夏季泡在游泳池……详细>>

血糖高易患阴道炎 做好3点可预防

研究发现,血糖高是诱发详细>>

夏季女性恋上短裙易患阴道炎 引起阴道炎的原因

短裙是时尚女性的必备“物品”,特别是夏天,很多女同胞们为了炫耀火辣身材,天天短裙不离身。妇科专家表示,穿超短裙和紧身短裤时,女性私密部位……详细>>

  • 罗丽莉

  • 金平

  • 罗颂平

  • 欧阳惠卿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