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中医养生 > 特色疗法 > 正文
美容
挂号科室:整形美容科 同类疾病:

泡澡和汗蒸哪个好?

2017-08-21 10:48:47      

现在的生活条件不断的提高,很多以前很平常的事情,现在也开始有各种各样的形式出现。比如洗澡,以前就是澡堂泡澡或者是淋浴。现在不光这些方式,还有汗蒸、土耳其浴、泰国浴等方式。不同的方式给人的感受也会不一样。那么泡澡和汗蒸哪个好? 

泡澡把身体浸泡于水中的一种洗澡方式。根据人的生理状况,40℃是一个重要界限,37℃到39℃左右的水温,对于皮肤的刺激较少,此时副交感神经会发挥使身心放松的作用。泡澡时可以挑选含有维生素、矿物质、精油等添加成分的浴盐。

泡澡时间要根据水温而定,特别对于健康状况不太好的人。超过40℃的热水,很多人不能长时间浸泡。42℃以上的水温最多泡3-5分钟,40℃可以泡10分钟,37℃到39℃的温水,可以泡20-30分钟。

健康状况不太好的人,泡澡时尽量不要全身泡在水里,测量显示,一个成年人让热水没到肩膀时,全身承受的水压会达到500公斤左右。这可能会让人感到心脏和肺部不舒服,身体也有负担。可以把身体浸泡到肋骨部位,让心脏和肺部露出水面。水温的加热作用,可以激发“体内循环恒定”系统,促进血液循环。热水还可促使汗水连同体内废物从毛孔中排出,发挥对皮肤的美容作用。

汗蒸是一种休闲项目。起源于韩国,历史悠久,深受民众喜爱,是韩国的一大特色。传统的韩式汗蒸是将黄泥和各种石头加温,人或坐或躺,用于驱风、袪寒、暖体活血、温肤靓颜,汗蒸馆一般从3平方到100平方不等,太小的只能坐一个人,太大的可以坐或躺70人左右。古代只是贵族或皇室的特权享受,文化渊源深厚。随着韩国文化的流行,汗蒸也紧随韩剧,服装,化妆,美容技术一起进入中国并且在短短的几年时间内迅速地被中国人所认可和接受,并且逐渐成为一种人们所热衷和追捧的一种全新的养生方式。

泡澡和汗蒸哪个好的问题是很多人都想知道的,看过上面的介绍后,大家就能有一个很清楚的了解了吧。在平常的时候就可以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来进行选择。只有选择适合自己的方法才是最好的方法。另外不管是泡澡和汗蒸,都不要让温度过高。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汗蒸真的可以美容祛斑?这五类人不宜汗蒸

汗蒸的好处与坏处有哪些?汗蒸是一种休闲娱乐的方式,据说能够祛斑美容、嫩滑肌肤,这是真的吗?详细>>

秋冬季节最适合汗蒸 汗蒸后需及时饮水

汗蒸是韩国非常流行的一种养生保健方法,这种方法现在也逐渐被其他国家接受,近些年来,我们国家也出现了很多汗蒸馆,通过汗蒸人体大量的出汗,这……详细>>

汗蒸可以养颜减肥 过度劳累时切莫进行

说到汗蒸,顾名思义可以让你大量的出汗。我们知道,人体出汗后会有轻松的感觉,会让你觉得神清气爽,想出汗排毒的朋友就可以去汗蒸。下面我们就来……详细>>

盘点汗蒸的好处

专家表示,主动出汗能加快人体的体液循环和代谢过程,将体内堆积的乳酸、尿素、氨等毒素排出,还能保障鼻子、皮肤、肺脏、大肠这一系统畅通。详细>>

夏天汗蒸好处

随着人们生活和工作的压力不断加大,有更多的人都希望通过一种有效的方式缓解失眠、烦闷的心情。这是因为汗蒸会释放大量的负氧离子,负氧离子可以……详细>>

  • 胡志奇

  • 胡葵葵

  • 李勤

  • 刘立刚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