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中医养生 > 特色疗法 > 正文
疲乏
挂号科室:中医科 同类疾病:高血压贫血结肠炎盆腔炎脑膜炎

什么时间泡澡最好?

2017-08-21 10:47:43      

泡澡对于身体健康来说是很有好处的一件事,泡澡能让身体很彻底的放松,还有活血化瘀、舒经活络的效果。对于治疗身体上的一些疾病症状是有很大帮助的。而且对于预防一些身体的疾病也是能有很好的效果。但是泡澡也要按照正确的方法来进行。那么什么时间泡澡最好? 

1、早上7点半—起床沐浴

起床后沐浴5分钟,能帮助人的大脑和全身脏器迅速振奋起来,这样即使你头一晚睡眠时间很短也能保证一上午都精力充沛。

注意:由于晚上身体防护力弱,体表缺少保护,湿气很容易进入体内,所以晚上洗澡不宜太迟。

2、睡前2小时洗澡

有睡前洗澡习惯的人,最好在睡前2小时完成。睡前2小时不仅可以洗尽一天的疲乏,更重要的是不会影响睡眠。

因为睡意往往在体温下降后来临,热水浴会使体温升高,推迟大脑释放“睡眠激素”。所以,如果是想快速入眠的话,最好不要睡前洗澡,提前两小时为好。

如果一定要睡前洗澡,可以在沐浴后用湿毛巾冷敷额头5分钟,让体温回落到正常水平再睡。

什么时间泡澡最好的问题,看过上面的介绍后大家就能很清楚的知道了吧。如果能按照上面介绍的这些方法来泡澡的话,那么身体就能有比较好的恢复和改善。对于健康来说是非常好的。但是如果不能按照上面介绍的方法来,那么可能就不会有这么好的效果。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什么时间吃柿子最好

柿子虽好,但不能多吃,也不能空腹时吃,更忌与酸性食物同吃。因为柿子含有大量的鞣酸,树胶和果胶,鞣酸在胃内经胃酸的作用,就会沉淀凝结成块留……详细>>

怎样泡澡最好呢?

泡澡是我们经常要做的一件事,泡澡不光是能有清洁我们身体的作用,而且还对于身体健康有着很重要的作用。如果能养成良好的泡澡习惯,那么身体健康……详细>>

什么时间吃柿子最好

柿子的营养价值很高。成熟的柿子中含糖15%,蛋白质1.36%,脂肪0.57%,以及粗纤维、胡萝卜素、钙、磷、铁等元素和多种维生素,尤其是……详细>>

枇杷什么时间成熟

枇杷不仅味道好,其营养也相当丰富,据分析,其主要成分有糖类、蛋白质、脂肪、纤维素、 果胶、胡萝卜素、鞣质、苹果酸、柠檬酸、钾、磷、铁、钙……详细>>

什么时间吃柿子才好

柿子的营养价值很高。成熟的柿子中含糖15%,蛋白质1.36%,脂肪0.57%,以及粗纤维、胡萝卜素、钙、磷、铁等元素和多种维生素,尤其是……详细>>

  • 曹田梅

  • 张竞之

  • 江晓生

  • 杨卓欣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