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中医养生 > 特色疗法 > 正文
雀斑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黄褐斑老年斑眶周色素沉着症蒙古斑睑裂斑

用白醋泡澡有哪些好处?

2017-08-21 10:47:43      

人们在泡澡的时候可以加入很多的材料,除了可以用花瓣或是一些中草药之外,还可以用白醋。大家都知道白醋具有美白祛斑的功效,对肌肤的改善和保养效果还是不错的,若是能够根据自己的身体和肌肤状况,选择合适的材料用于沐浴,效果还是不错的,那么用白醋泡澡有哪些好处?

醋中富含氨基酸、糖类、有机酸、维生素等成分,对肌肤有综合保健作用。用于泡澡,可以有助于消除体内堆积过多的乳酸,让血管扩张、促进血液循环,舒筋活血,调理肌肤。天然醋酸还有杀菌消炎、收敛毛孔、调理油脂分泌的功效。

洗浴按摩的方法十分简单,只需将100ml白醋或水果醋加入热水中,搅拌均匀,然后进行泡浴即可。但是需要注意的是,一定要使用纯米酿造的醋,而不是工业合成的醋,否则会没有效果。如果不能接受较为刺激的醋味,可以加入一些果香类的精油如柑橘、葡萄柚等精油来调和一下。

将适量的醋放入热水中泡澡,可对全身皮肤起到很好的护肤、保健作用,其主要功效有四:首先,醋为酸性,可以软化、去除皮肤的老旧角质,使肌肤恢复光滑、柔软细嫩;其次,醋具有促进血液循环的作用,用醋泡澡后,皮肤将变得更为红润、活力焕发。

此外白醋柔嫩肌肤,先洗净脸部和双手,然后浸入加入食醋的温水中洗脸和手,5分钟后换用清水洗净,长期这样做,可让皮肤光洁、细腻,水中加入的醋量宜少,以水不变色为准。白醋祛斑褪斑,用白醋捣入中药白术适量调和,密封浸泡一星期。每天洗脸后,擦试面部长斑的地方,日久可令雀斑逐渐消除、隐退。

上文中对用白醋泡澡有哪些给出了明确的介绍,可以看出白醋的沐浴功效还是很多的。不过泡澡的时候也有很多的注意事项,不能空腹泡澡,而且还要补充足够的水分,水温不能太高等,都是需要在泡澡之前全面掌握并做好准备的。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泡澡的好处有哪些

睡眠欠佳或者常常失眠的人,总想抓住一切时间抓紧睡觉,但是其实睡觉前洗个温水澡(26度左右,浸洗半个小时),能够促进睡眠。详细>>

用白醋泡澡可以美白吗

白皙的皮肤是每个人都想拥有的,但是由于遗传等原因导致很多人的皮肤不会是想象的那样。这样的情况下很多人就会想用很多其他的方法来让皮肤变得白……详细>>

夏天泡澡的好处

现在人对养生越来越重视,很多人在忙碌了一天的工作后喜欢用泡澡来缓解疲劳,泡澡能清除汗垢油污,消除疲劳,舒筋活血,还能够改善一些疾病的的治……详细>>

用白醋洗脸有什么好处和坏处

醋中含有酣酸、乳酸、氨基酸、甘油和醛类化合物,故对人体的皮肤有柔和的刺激作用,能促使血管扩张,并能杀死皮肤上的一些细菌治疗疥癣。也有很多……详细>>

浴桶泡澡的好处

泡澡能让血液循环顺畅,让全身变得暖乎乎的,这样的温热效果同时也是成为瘦子的关键。木桶中的温水还能促进内脏功能活泼化,提升能量的消耗。不能……详细>>

  • 彭学标

  • 陈达灿

  • 范瑞强

  • 曾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