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中医养生 > 特色疗法 > 正文
感冒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反复呼吸道感染人冠状病毒感染老年人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呼吸道合胞病毒感染

泡澡水里放什么好?

2017-08-21 10:47:43      

洗澡是我们经常要做的一件事情,洗澡不光是为了身体的清洁卫生,正确的洗澡还能对身体的血液循环和疏通经络有很好的帮助。所以能坚持正确的方法洗澡的话,对于保健养生来说是非常好的。洗澡主要是分为淋浴和泡澡两种方法。那么泡澡水里放什么好? 

1、【桑叶泡澡】

用法:至中药房购买干桑叶1斤,研磨成细粉末,每次泡澡时用1至2碗量倒入澡盆中搅匀浸泡。或到中药房或中医诊所订购科学浓缩中药粉,1罐100公克粉剂,每次泡澡时用半罐。

原理:桑叶,为桑科植物桑树的叶,性寒,味苦、甘,入肺、肝经作用,功效为疏散风热,清肝明目。用桑叶来泡澡,可清除肝火,对肝火上炎的目赤肿痛、眼睛酸涩或视力变差等问题都有助益。此外,桑叶澡又可滋润头发,使乌黑流亮。

2、【艾叶泡澡】

用法:至中药房购买干艾叶1斤,研磨成细粉末,每次泡澡时用1至2碗量倒入澡盆中搅匀浸泡。或到中药房或中医诊所订购科学浓缩中药粉,1罐100公克粉剂,每次泡澡时用半罐。

原理:艾叶,为菊科植物艾(栽培品)的叶。(少数带茎),性温,味苦、辛,入肝、脾、肾经。能温经止血,散寒止痛。用艾叶来泡澡,可疏通全身12条经络、逐寒、除湿、温暖子宫、开郁化闷、调和月经及安胎作用。

3、【菊花泡澡】

用法:至中药房购买干菊花1斤,研磨成细粉末,每次泡澡时用1至2碗量倒入澡盆中搅匀浸泡。或到中药房或中医诊所订购科学浓缩中药粉,1罐100公克粉剂,每次泡澡时用半罐。

原理:菊花为菊科植物菊及其变种的头状花序,性微寒,味甘、苦,入肺、肝经作用。功效为疏散风热,明目,清热解毒,平肝阳。用菊花来泡澡,可帮助(1)因热感冒引起的症状,如发热、恶寒、头痛等症。(2)对眼睛的红肿热痛亦可应用。(3)菊花清热解毒之功甚佳,为外科要药,对于皮肤问题所引发的疮疡肿痛尤有良好疗效。(4)菊花能平降肝阳,对肝阳上亢引起的高血压之头目眩晕,亦可助于调节。

上面就是泡澡水里放什么好的答案了。自己在泡澡的时候就可以根据上面介绍的这些来选择使用。在选择的时候一定要根据自己的需要来进行选择,这样才能有比较好的效果。如果不能很正确的选择的话,对于身体健康来说是没有什么帮助的。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晚上泡脚能补血 泡脚水里放什么好

脚是阴血的大本营,三条阴经都汇集于此:足少阴肾经、足太阴脾经、足厥阴肝经。肾生血、肝藏血、脾统血。详细>>

女性泡澡放什么好

牛奶泡澡早已不是新鲜技能,但是许多人不知道牛奶泡澡对于修复日晒有奇效。如果你今天出门不慎妄涂防晒霜,回家用牛奶泡个澡,那总算还是可以起到……详细>>

洗脸水里放醋可以祛痘痘吗?

绿茶的茶多酚含量丰富。茶多酚有抗氧化作用,可防止肌肤衰老。茶叶还能抗辐射,尤其适合长期用电脑的女性,可抑制皮肤色素沉着,减少过敏反应的发……详细>>

洗脸水里放醋可以祛痘痘吗?

绿茶的茶多酚含量丰富。茶多酚有抗氧化作用,可防止肌肤衰老。茶叶还能抗辐射,尤其适合长期用电脑的女性,可抑制皮肤色素沉着,减少过敏反应的发……详细>>

泡澡加什么好

方法:将其洗净放入锅内,加水煎熬半小时左右,过滤去渣,变温即可洗浴,此浴可增加皮肤弹性。对于一些产妇来说,可加适量的地榆、槐花洗涤肛门,……详细>>

  • 徐远达

  • 肖冠华

  • 黄林洁

  • 白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