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中医养生 > 特色疗法 > 正文

泡澡泡的头晕怎么办

2017-08-21 10:47:43      

很多人都喜欢泡澡,因为泡澡能够让我们变得更加轻松,而且有助于我们的睡眠,可是很多的朋友们发现泡澡的时候经常会头晕,也不知道是什么原因,更不知道该怎么办,惹的自己也不知道该不该泡澡,究竟泡澡泡的头晕怎么办呢? 

泡澡的时候全身的血管扩张,也就是全身的血管都扩张得比以前大了,但是血液还是那么多,脑部供血不足,引起头晕,脸色发白等症状,泡澡的时候应该至少在进餐半小时之候,进餐之后不要马上泡澡,也不要泡太久。和贫血没有关系,贫血是血液中的红细胞发生了变化。

脑部供血不足饮食疗法

睡前一杯水脑动脉硬化是老年人的常见病,这里主要介绍脑动脉硬化引起慢性脑供血不足的家庭调养。

1、食用大蒜:大蒜有降血脂、降血压、健脑功能,因大蒜中所含有的大蒜素与维生素B1合成“蒜胺”,而“蒜胺”的作用比维生素B1的作用强2-4倍,所以在有足够的葡萄糖和维生素B1的情况下,食用大蒜,可促进葡萄糖转化为更多的能量供应大脑所需,缓解脑供血不足的症状。南方人若畏生大蒜辣,可将生蒜沾醋吃。

2、葛根粉或葛根粉粥:将葛根磨粉晒干,每晨起取干粉50克,煮成羹,代早餐食用。或用葛根150克与粳米50克煮成粥食用,脾胃虚寒者忌食。均可以降低血压,缓解动脉血管硬化。

3、吃松叶:采集嫩松叶生吃,每日吃10--20克,或将松叶阴干,每次用10克开水泡代茶饮,坚持半年以上。新近研究发现,松叶含类黄酮,是一种强抗氧化剂,能抑制血小板凝聚,减少脂质过氧化反应,减少平滑肌细胞的增生,能防止动脉粥样硬化和血栓形成。

4、补充叶酸:富含叶酸的食物有叶类蔬菜、大豆和橙汁。每天吃500克绿叶蔬菜或喝一杯(400ml)豆浆或饮一杯橙汁,就可以摄取足够的叶酸。

5、吃香蕉:香蕉含有丰富的钾,钾具有抗动脉硬化、降血压、保护心脏的作用。每天吃3支香蕉,能抗脑动脉硬化。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头晕怎么办?揪出老年人头晕的六个祸首

生活水平好了,似乎我们得病的几率也大了似的。对于老年人来说更是如此,几乎百分之八十的老年人都忍受着不同程度的头晕的折磨。看着真挺难受的……详细>>

心慌出虚汗头晕怎么办?

也有可能是脑血管疾病,比如冠心病,比如高血压或低血压,若是这种情况下应当上医院进行检查,避免心肌梗塞或者是脑溢血的发生。最后,心慌、出虚……详细>>

泡澡后头晕如何预防呢

在泡澡的时候如果方法不对,很容易导致一些不适反应,那么泡澡后头晕呕吐如何预防?对于一些体质比较虚弱或是空腹泡澡的人们来说,晕澡现象还是比……详细>>

头晕焦虑该怎么办

首先,要说如何缓解焦虑症的头晕症状,焦虑症患者都不是只患病一两天的人,少则几个月,多则十几年。在过去的日子中患者已经经历过了无数次焦虑症……详细>>

头晕恶心想吐手脚冰凉怎么办

头晕恶心想吐手脚冰凉都是出现感冒了的典型症状,可以服用一些治疗感冒的药物,注射一些青霉素也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达到一个消炎杀菌的效果,可有……详细>>

  • 陈煜阳

  • 冯冲

  • 曾庆春

  • 冯小燕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