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中医养生 > 特色疗法 > 正文
粉刺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痤疮暴发性痤疮油性痤疮聚合性痤疮氯痤疮

具体看看泡澡的害处有哪些

2017-08-21 10:44:44      

健康状况不太好的人,泡澡时尽量不要全身泡在水里,测量显示,一个成年人让热水没到肩膀时,全身承受的水压会达到500公斤左右。这可能会让人感到心脏和肺部不舒服,身体也有负担。可以把身体浸泡到肋骨部位,让心脏和肺部露出水面。水温的加热作用,可以激发“体内循环恒定”系统,促进血液循环。下面我们具体看看泡澡的害处有哪些。

1、泡澡时间过久,当然对身体是有害了。因为长时间泡澡会使身体消耗过大,加上室内空气密闭,对心脏也没有好处。

2、很多女性为了追求完美的身材,不惜减肥、节食,不知不觉间身体逐渐转化威了寒性体质。寒性体质的人大多血液循环不好,经常手脚冰冷。实践证明,热水泡澡可促进血液循环,进而逐渐改善体寒的状态:若在浴水中加入洋甘菊、肉桂、生姜或迷迭香等精油,效果更佳。

3、当身体浸泡在温热的水中时,血液循环和淋巴循环会活跃起来,加速体内的新陈代谢,从而达到减肥效果。何乐而不为。

4、专家指出,淋浴虽然节约时间,但只会对皮肤表面产生刺激,肌肉和内脏都不能获得热量,会使身体处于紧张状态。因此,早晨起来最适合淋浴,这样可以唤醒身心,使您精神饱满地投入到一天的工作和学习中去。而睡前,最好还是泡个澡,放松身体,更好地迎接睡眠。

5、冬季气温较低,体内的新陈代谢缓慢,让人精神不振。再加上平时怠于运动,没有出汗的机会,体内的毒素堆积,造成浮肿、肤色暗沉等问题。舒舒服服地泡一个热水澡,可以让体内的毒素随着汗液排出体外;经常泡澡,对去除粉刺也有很不错的功效。

以上简单的介绍了泡澡的害处有哪些的问题。泡澡是现在的一种享受的生活方式,我们每一个人都希望自己在没有精神压力的情况下,完全的放松。但是身体才是最为主要的,健康的身体也不能长时间的泡澡,人体会脱水。身体不好的,身体可能就会出现不良反应。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泡澡用的精油有哪些?

平时忙碌的工作加上各个方面的压力,总会让人们感觉到精疲力竭,此时可以在睡觉之前泡个热水澡,既能释放压力,还能缓解疲劳。其实在泡澡的时候如……详细>>

泡澡注意事项有哪些

在38-40°C左右的温水中浸泡时,血液需要大约1分钟能够循环全身一圈。而让我们的身体由内而外地温热起来,这个过程至少需要血液进行20次……详细>>

泡澡的好处有哪些

睡眠欠佳或者常常失眠的人,总想抓住一切时间抓紧睡觉,但是其实睡觉前洗个温水澡(26度左右,浸洗半个小时),能够促进睡眠。详细>>

心脏不好泡澡有哪些禁忌

专家说,浴室本身就温度高,老人泡在水位超过心脏的浴盆里会增加心脏负担,加重心肌缺氧,如果老人本身是冠心病患者,则可能出现心动过速、呼吸困……详细>>

泡泡澡的美体生活

泡浴的好处不少,特别是泡温水浴或温泉浴,因为泡温水浴本身的热度,浸泡其中又有水压力、浮力等机械力学效应,可改善许多病症,所以可以当作是一……详细>>

  • 陈达灿

  • 范瑞强

  • 曾抗

  • 彭学标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