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中医养生 > 特色疗法 > 正文
心律失常
挂号科室:心血管内科 同类疾病:心悸房颤室性心动过速早搏窦性心律失常

在什么季节泡澡好

2017-08-21 10:44:44      

保养身体是要从很平常的小事情就开始做起的,比如好的生活习惯和饮食习惯等。像洗澡这样的小事情,如果能在平常的时候就特别注意的话,那么身体就会更加的健康。如果不能很好的保养身体,就会出现很多的疾病症状。那么什么季节泡澡好? 

一年四季均可。

1、热水泡澡时间长

秋冬季节天气寒冷,大家都喜欢舒服地泡在热水中,舍不得离开。但这可不是什么好习惯。泡澡时间太长,会使皮肤表面失去油脂保护,从而产生干燥瘙痒等症状,还会引起皮肤发皱、脱水等情况。此外,长时间泡澡人容易疲劳,易引起心脏缺血、缺氧,致使冠状动脉痉挛、血栓形成,甚至诱发严重的心律失常而猝死。

建议:盆浴20分钟,淋浴3至5分钟即可。

2、洗澡水温越高越好

寒冷的天气里,很多人都喜欢用很热的水洗澡,甚至觉得越滚烫的水温越能提高身体热度。但洗澡水温过高却会让你的皮肤苦不堪言。它会破坏皮肤表面的油脂,导致毛细血管扩张,加剧皮肤干燥的程度。同时,过高的温度还会增加心脏负担,因为全身皮肤血管明显扩张,使大量血液流到全身皮肤,会使心脏缺血缺氧。

建议:洗澡水温在24℃到29℃为宜。

3、使用清洁能力强的浴液

秋冬季节皮肤本就干燥脆弱,如果使用清洁能力较强的浴液,会加重损害皮肤的保护层,加重皮肤问题。秋冬季洗澡的时候我们宜选择性质温和的沐浴用品,以避免对于肌肤的刺激。

建议:浴液一定要选择碱性小的,中性的最好。沐浴后最好涂一层可以润肤、保湿的护肤品。

什么季节泡澡好的问题,上面介绍的已经很清楚了。如果能在平常的时候注意这些小的生活习惯的话,那么对于养生保健来说是非常好的一件事情。另外在其他的生活习惯上也要保持比较健康状态,饮食上也要保持比较好的习惯。这样身体就会更加的健康。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什么季节适合泡澡呢?

现在我们对于养生都特别的喜欢,因为我们对自己的身体健康有了很大的重视,我们只有提高对身体的健康意识,才会想着保护我们的身体,养成良好的习……详细>>

泡澡加什么好

方法:将其洗净放入锅内,加水煎熬半小时左右,过滤去渣,变温即可洗浴,此浴可增加皮肤弹性。对于一些产妇来说,可加适量的地榆、槐花洗涤肛门,……详细>>

女性泡澡放什么好

牛奶泡澡早已不是新鲜技能,但是许多人不知道牛奶泡澡对于修复日晒有奇效。如果你今天出门不慎妄涂防晒霜,回家用牛奶泡个澡,那总算还是可以起到……详细>>

泡澡加点什么好

生姜泡澡的方法:将一斤的生姜拍碎加水煮开;同时先洗完澡后,将萃取出的生姜水倒入澡盆,泡上十分钟,最好泡到额头冒汗。同时搭配按摩,比如在肚……详细>>

泡澡加什么好 泡澡加点中药护肤防病

用鲜菊花500~800克,加水放入锅内,煎成汁水倒入浴盆待其降至适宜的温度即可浴用。它能防治头晕、眼花等症状,还可使肌肤细嫩洁白。饮用菊……详细>>

  • 冯冲

  • 曾庆春

  • 陈煜阳

  • 冯小燕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