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中医养生 > 特色疗法 > 正文
雀斑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黄褐斑老年斑眶周色素沉着症蒙古斑睑裂斑

冬天女性用什么泡澡好呢

2017-08-21 10:44:44      

众所周知,在寒冷的冬天,泡热水澡真是无比的惬意,不仅可以使女性的皮肤变得充满光泽,而且还能促进血液循环,改善体质。冬天女性用什么泡澡好呢?如果在热水中加入一些适当的东西,可以促进肌肤对物质的吸收,养出完美的肤质哦。下面就和大家详细的了解一下用什么泡澡最好吧。

泡澡材料推荐一:牛奶

泡澡的时候在水中加入牛奶,可以起到美白和保湿的功效,对于不少女性来说是一种非常好的泡澡方式。加入牛奶之后的热水会变得非常柔和,甚至是部分热水也会刺激到皮肤的敏感型皮肤者也适合,因为牛奶浴不会给肌肤带来任何的刺激。

牛奶浴不但有美白功效,还有保湿、紧肤、收敛的作用,牛奶中的酵素成分还能消炎、消肿以及舒缓皮肤。睡觉之前泡个牛奶浴,可以让身心得到放松,有助于提高睡眠质量。牛奶浴的水温以40℃-60℃为宜,因为水温太低的话毛孔不容易打开,水温过高又会破坏牛奶中的营养成分。而且泡20分钟就可以了,否则牛奶中的细菌会对肌肤造成伤害。

泡澡材料推荐二:精油

用精油泡澡除了可以借助热水流动促进精油的香气散发,达到转换心情、消除疲劳、缓解压力的功效,而且还能保持水的温度,让水温不容易散失。浸泡的时候体温上升,毛细血管的血液循环也可以因此加速,同时还会促进皮肤对精油的吸收,增加皮肤的渗透,改善皮肤因为过度浸泡所导致的干燥和粗糙问题。

有清晨洗澡习惯的女性,可以在淋浴的时候选择一些有提神、增加活力的精油,如迷迭香、尤加利、薄荷、茶树等。但是冬天的早晨最好不要用薄荷和尤加利精油,因为有可能导致身体较冷。晚上泡澡的话可以选择一些具有缓解压力、缓和身心疲劳的精油,如薰衣草、佛手柑、甘菊、橙花、鼠尾草、茉莉、玫瑰、依兰、檀香木等精油。

泡澡材料推荐三:柠檬

柠檬可以深层清洁肌肤,尤其是对黑斑、雀斑等有很好的预防和治疗作用。柠檬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叶酸、铁质以及丰富的酸性成分,对于提高肌肤弹性和镇定肌肤都有一定的作用。最好选择新鲜的柠檬,或者是用柠檬精油代替,每次滴入10滴的柠檬精油,搅拌均匀后浸泡即可。

以上就是女性用什么泡澡好的全部内容了,既然泡澡有这么多的好处,那女性朋友们就在日常生活中试一试吧,当我们的身体浸泡在温热的水中时,血液循环和淋巴循环会活跃起来,加速体内的新陈代谢,还能达到减肥效果哦。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女性泡澡放什么好

牛奶泡澡早已不是新鲜技能,但是许多人不知道牛奶泡澡对于修复日晒有奇效。如果你今天出门不慎妄涂防晒霜,回家用牛奶泡个澡,那总算还是可以起到……详细>>

皮肤干燥用什么泡澡好呢?

我们平时对于自己的皮肤都特别的关心,因为皮肤好了,我们看起来才能够显得年轻,如果皮肤很干燥,那么看起来就会显得特别的老,容易出皱纹,让我……详细>>

女性泡澡放什么好 泡澡水放这些有好处

洗澡是女性每一天都要做的事情,有一些女人喜欢在洗澡水里面放一些花瓣或者其他的东西让自己闻起来更香,其实女人在洗澡的时候放这些东西,能够更……详细>>

用什么泡澡可以减肥呢?

肥胖的问题是现在困扰很多人的大问题。肥胖的情况不光是会影响到人体的美观。而且更重要的是,会直接威胁到人体的健康,严重的情况下还会引发一些……详细>>

怎样泡澡最好呢?

泡澡是我们经常要做的一件事,泡澡不光是能有清洁我们身体的作用,而且还对于身体健康有着很重要的作用。如果能养成良好的泡澡习惯,那么身体健康……详细>>

  • 陈达灿

  • 范瑞强

  • 彭学标

  • 曾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