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中医养生 > 特色疗法 > 正文

泡澡后的反应有什么?

2017-08-21 10:44:44      

一般来说到了冬天,很多人在泡澡时都会出现一些不适的表现,如头晕呕吐等。当然了还有其他的一些不适反应也需要提高警惕,这是因为气温温差太大,再加上一些人体质比较虚弱,或是存在一些健康隐患等,都很容易出现晕澡的现象,需要多加防范,那么泡澡后的反应有什么?

冬季由于北方室外天气寒冷,气温低,人们喜欢呆在室内,很多人爱好桑拿或在浴池里泡澡。泡澡可以解乏,但同时也要小心发生意外。特别是在公共浴室,其原因是浴室内门窗紧闭,室内湿度明显高于外界,开始时人体会感觉舒适,肌肉放松,但浴室内人多,空气流通差,时间久了,空气相对浑浊。

人若长时间处于此环境中,会使皮肤毛细血管扩张,大量血液流于体表,回心血流量不足,心脏排血量减少,引起体内供血不足而出现一系列症状。如脑组织缺血缺氧可有头晕目眩感,冠状动脉供血不足有胸闷、心悸感,还会出现恶心、口干、四肢无力、呼吸不畅甚至窒息等。若体质较差或年老体弱,还可能发生晕厥,造成难以预料的后果。

冬季中暑,根据临床表现的轻重,可分为先兆中暑、轻症中暑和重症中暑,而它们之间的关系是渐进的。先兆中暑症状:头痛、头晕、口渴、多汗、四肢无力发酸、注意力不集中、动作不协调等症状。体温正常或略有升高。如及时转移到阴凉通风处,补充水和盐分,短时间内即可恢复。

轻症中暑症状:体温往往在38度以上,除头晕、口渴外还会出现面色潮红、大量出汗、皮肤灼热等表现,或四肢湿冷、面色苍白、血压下降、脉搏增快。如及时处理,往往可于数小时内恢复。重症中暑症状:是中暑中情况最严重的一种,如不及时救治将会危急生命。重症中暑又分为四种类型:热痉挛、热衰竭、日射病和热射病。

相信大家对泡澡后的反应有什么也都一目了然了,其实很多的不适反应都是可以有效预防的。一方面要注意空腹不能泡澡,二是要注意水温适宜,泡澡时间不宜太长,此外身体不适时也是不建议泡澡的,这样就能做到防患于未然了。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高原反应有什么症状?

因高原低氧、干燥、大风等影响,机体器官的生理功能会发生八个方面的变化。详细>>

戒烟后的反应有

会发胖,香烟中的有些提取物会阻断人体一定的吸收和新陈代谢,所以,如果突然戒烟的话,体重会有所增加。详细>>

三伏贴后有什么反应呢

注意,肺炎及多种感染性疾病急性发热期;对贴敷药物极度敏感,特殊体质及接触性皮炎等皮肤病患者;贴敷穴位局部皮肤有破溃者;妊娠期妇女;糖尿病……详细>>

足疗过后良性反应有哪些呢

出汗增加,经过按摩后足部出汗增加,有汗臭味。出汗增加有利于体内毒素和代谢产物的排除。足部出汗增加说明足部的血液循环得到改善。详细>>

足疗过后良性反应有哪些

足疗过后不同的人会有不同的表现症状,有的人在做足疗后就很想睡觉,有的人做过后想上厕所,这些都是正常的情况,那么除了想睡觉,还有其他很多良……详细>>

  • 毕筱刚

  • 李旭

  • 覃小兰

  • 彭强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