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中医养生 > 特色疗法 > 正文

泡澡后头晕如何预防呢

2017-08-21 10:44:44      

在泡澡的时候如果方法不对,很容易导致一些不适反应,那么泡澡后头晕呕吐如何预防?对于一些体质比较虚弱或是空腹泡澡的人们来说,晕澡现象还是比较常见的,最典型的表现就是头晕呕吐,此时就需要在泡澡前做好充分的准备工作,尤其是水温、泡澡时间也有一定的要求。

1、首先,要掌握好沐浴的温度。最理想的浴水温度和体温一样,以37℃上下为宜。洗澡的时间不宜过长,一般30-40分钟为宜。洗澡时长时间浸泡,会加重老年人的疲劳感并加重心脏负担。如果是长时间的在浴室里待着,最好可以在旁边放上一杯清水及时的补充水分。

2、其次,泡澡时房间里充满了水蒸汽,空气中的氧分含量会下降。在泡澡时周围血管扩张血压下降,从而导致脑供血不足缺氧头晕。所以,浴室内应该安装换气风扇,洗澡时禁忌吸烟,可以打开排气扇适当通风。

3、不要空腹或是在饥饿时泡澡,吃完饭三十分钟之内也不宜泡澡。泡澡的时候或者泡澡之前最好饮用些含有钠、钾离子的饮料,或是含糖淡盐水。

4、泡澡过后不要马上站起来,此时脑血管比较硬化的人会出现血液供应不足。洗浴完毕起身动作不能过快过猛,特别是老年人一定要适当休息后再缓慢起身,以免“晕堂”。

5、有冠心病、高血压、血脂异常症、糖尿病、颈椎病的老年人,体质虚弱和大病初愈者及儿童,洗浴时最好有专人陪护。冠心病人最好含服一片硝酸甘油,以防心绞痛发作。酒醉后不要马上洗澡,否则容易发生“晕堂”,还容易发生其他意外,如烫伤、溺水等。

通过上面的介绍,大家对泡澡后头晕呕吐如何预防也都很清楚了。一般来说晚上吃饭完后登上一个小时左右再去泡澡,水温在40度左右,就不会轻易的出现头晕的现象。而且泡澡完之后一定要注意补水,这样才能保障身体健康。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泡澡泡的头晕怎么办

很多人都喜欢泡澡,因为泡澡能够让我们变得更加轻松,而且有助于我们的睡眠,可是很多的朋友们发现泡澡的时候经常会头晕,也不知道是什么原因,更……详细>>

运动后头晕是怎么回事? 运动后头晕怎么办?

身体是革命的本钱,锻炼身体也越来越被人重视,运动是我们最好的减肥药。不过很多人在运动后都会出现一些不好的反应,有些人关节酸疼,有的皮肤瘙……详细>>

怀孕后头晕乏力正常吗?

很多的女性朋友在怀孕后都会出现头晕的现象,那么怀孕后经常头晕正常吗?其实怀孕后发生头晕、眼花是孕妇常见的症状之一。轻者可头晕眼花、步履不……详细>>

游泳后头晕是怎么回事?

游泳时水温较低,冷水的刺激,也会使头部毛细血管收缩,产生一种头部被箍得很紧的感觉。再就是当游泳技术水平不太高、神经比较紧张时,颈部肌肉持……详细>>

揪出老年人头晕的六个祸首 头晕如何缓解?

生活水平好了,似乎我们得病的几率也大了似的。对于老年人来说更是如此,几乎百分之八十的老年人都忍受着不同程度的头晕的折磨。看着真挺难受的,……详细>>

  • 严恒

  • 李光林

  • 李玉杰

  • 林智辉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