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中医养生 > 特色疗法 > 正文
皮肤干燥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

什么季节适合泡澡呢?

2017-08-21 10:41:53      

现在我们对于养生都特别的喜欢,因为我们对自己的身体健康有了很大的重视,我们只有提高对身体的健康意识,才会想着保护我们的身体,养成良好的习惯,因为我们知道这样才会对身体好,我们都知道泡澡对身体有很多的好处,也很养生,但是却不知道什么时间泡澡最好,我们一起来看看什么季节适合泡澡呢?

对于大多数在卫生条件不是很差的环境工作的人来说,在干燥的冬季,每天洗澡很容易破坏正常的皮肤结构。人的皮肤最外面是角质层,自动脱落的角质层和皮肤汗液混合的皮垢不会很多,每天洗掉这部分,对皮肤有一定的保护作用。如果洗澡过勤,将角质层伤害,其保护皮肤的作用就会失去,皮肤细胞内的水分更容易蒸发掉,皮肤就会干燥。按照中医的说法就是“燥则生风,生风则痒”,其中“风”在这里是指一种病因,在身体内游走不定,从而导致皮肤瘙痒。因此冬季每周洗澡2-3次是比较合适的。

如果对于某些人来说,天天洗澡的习惯不容易改变的话,就要特别注意洗澡的方法。

一,水温在24至29℃为宜。水温过高,皮肤表面的油脂更易破坏,毛细血管扩张,加剧皮肤干燥的程度,给皮肤带来损伤,同时,还会增加心脏负担。

二,洗浴时间不宜过长。盆浴20分钟,淋浴3至5分钟即可,否则,皮肤表面会很容易脱水。

三,如果皮肤不是很油的话,选择中性的浴液和香皂为好,但不必天天用,隔两三天用一次即可。而且,在身体上停留时间不宜过长,一定要冲洗干净,否则会伤害皮肤。

四,洗完澡后,要全身涂抹润肤露,可以锁住皮肤表面水分,缓解干燥瘙痒。

五,少吃牛羊肉和葱、蒜等辛辣食品,同时少喝酒、抽烟。

通过上面的内容我们对什么季节适合泡澡有了答案,我们对养生泡澡的了解还不够多,但是我们已经开始有了对健康的意识,知道需要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摒弃不良嗜好才能对我们的身体好,所以现在很多人都加入到了养生的行列中,相信我们的队伍会越来越大。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什么人不适合泡澡呢?

我们都喜欢泡澡,因为泡澡可以放松我们的心情,让我们的思想和身体能得到彻底的享受,现在我们的生活和工作的压力很大,如果每天能够有一定的时间……详细>>

在什么季节泡澡好

保养身体是要从很平常的小事情就开始做起的,比如好的生活习惯和饮食习惯等。像洗澡这样的小事情,如果能在平常的时候就特别注意的话,那么身体就……详细>>

拔火罐多久拔一次 什么季节适合拔罐

值得注意的是,拔火罐的时间要掌握好,如果是单单拔火罐的话在10~15分钟,如果与针灸配合的话,一般是先打针灸再拔火罐,那时间大概要减少到……详细>>

拔火罐多久拔一次 什么季节适合拔罐

据了解,拔火罐并没有规定必须隔多久才能再拔,主要是要依个人体质而定。拔罐的时候要时刻注意拔罐处是不是出痧,毛孔是不是已经打开。如果出痧、……详细>>

夏吃姜的季节 你适合吃姜保健吗

体质偏寒者通常会有平常怕冷、手足发凉、吃冷食后易腹泻等症状,这些人很适合多吃姜,因为姜性温,可以用来温中驱寒。因此身有寒症之人,常食用姜……详细>>

  • 范瑞强

  • 陈达灿

  • 曾抗

  • 彭学标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